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上市公司 > 艾礼安宣布全资收购深圳富安信科技有限公司

艾礼安宣布全资收购深圳富安信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6-08-31 11:34: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近日,艾礼安发布重磅消息称,公司已正式收购研发型企业深圳富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信)100%股权。截至发稿时,艾礼安已完成全部的收购程序,富安信正式归入到艾礼安公司的体系中。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富安信具备雄厚的软硬件研发实力,在联网报警领域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而艾礼安在行业里具备较高的知名度,拥有稳定健全的渠道体系和强大的销售团队。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将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奠定艾礼安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和富安信董事长席治学(左一))


根据资料显示,富安信公司的创始团队是来自于原深圳市永华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人员,团队成员均具备十余年以上安防报警产品的智能硬件、物联传感、软件平台等开发能力和经验。此前,由富安信在报警领域研发的第一台GPRS无线联网报警器引发了整个行业极大的轰动。


目前,由富安信团队开发的联网报警软件平台具备语音对讲、视频预录、智能收费等核心功能,亦可根据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定制自己的专属软件平台。其产品已参与了国内多个智慧城市、110报警平台系统的项目应用。


艾礼安作为国内一家老牌知名防盗报警企业,多次入选中国安防五十强、百强及十大品牌,同时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涉及周界报警、联网报警以及民用报警三大报警领域,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南非、拉丁美洲等地。


艾礼安董事长袁小平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同时,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此举将推进公司从传统模仿型向创新研发型转变,公司将会发生质的变化,企业价值进一步得到提升。未来,公司产品也将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完成收购后艾礼安的高管团队)


观点:




中国的安防市场自起步以来,历经千变万化,安防行业已经形成了特定的市场结构及产业形态。报警产品作为其中较小的一部分,它虽然没有像视频监控那样火爆,但报警系统作为整个安防大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依然表现出十分强劲的增长趋势,尤其是近几年报警运营服务市场在国内迅速发展起来,给报警运营服务商带来商机的同时,也给联网报警产品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将“推动街区化,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小区的开放,将大大活跃民用报警服务市场。未来,报警运营服务客户将不仅限于商铺、金融等专业用户,更多的家庭用户将会参与到这个环节中。庞大的家庭用户群体毫无疑问的将给报警运营服务市场创造不可限量的价值。


作为行业内久负盛誉的报警企业,艾礼安一直专注于防盗报警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全国各种大型政府中随处可见艾礼安的产品,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此次收购一家具备报警平台研发实力的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专业报警及民用报警的市场布局,集中整合更多的客户资源,提升客户粘性,并可积极拓展用户周边服务,为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