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热门专题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时间:2021-02-26 10:19:58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拾七


2020年,对中国科技产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全球市场风波不停,产业发展、经贸交流的不确定性不断提升。在这一背景下,“新基建”政策的推出像是一针强心剂,新基建产业链长,带动性大,有效助力行业趋向平稳、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资料显示,在“十四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将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指引下,从需求出发,结合城市能力特色,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深化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数据治理、构建协同机制。同时,智慧城市IT市场年均投资预计将超2000亿元,总投资不少于1万亿元。


根据《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20)》评分结果显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的数字经济综合加权得分均远高于全国城市平均得分。评分领先的城市全部位于此四大区域,此外全国还呈现十多个数字化热点区域分布,区域数字经济形成了"4+N"新格局。


此外,90%以上的城市设立了城市大数据局,80%以上的城市建立了统一政务云,以新兴技术与管理的有机融合为手段,提升和加强感知能力成为关键抓手。


可见,自智慧城市建设开启至今,已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将是智慧城市建设下一阶段的启航之年。


值此之际,智慧安防网整理了往期与知名科研专家、业内领军企业CEO高层等业内人士的访谈记录,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实现智慧城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政策助推科技产业发展和企业加码自主研发的双轮驱动下,2021年我国产业必将迎难而上,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由智安协与华为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即将盛大开幕,论坛将邀请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身经百战的行业精英,还有头角峥嵘的行业领袖和学识渊博的专家学者等,他们将在第八届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上,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敬请期待!


重磅预告


知名企业嘉宾、行业大咖

第八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与大家共同探讨行业变革发展

2021年

与您相约深圳


码上报名


企业资讯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熵基科技加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
日前,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严格审查,熵基科技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智慧零售领域的AI基础设施创新、云服务以及国际化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