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会员专区 >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时间:2021-03-05 16:51:58 来源: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智慧安防网

在选购PoE设备时,为什么要关注PoE标准呢?这里面学问大了!不同标准对应不同的功率、电压、电流等,如果PoE设备不符合相应标准,功率达不到要求,就无法正常给PD设备供电。而谈到PoE技术标准,就不得不先了解PoE系统构成及供电原理。

PoE系统的构成

PoE 全称为 Power Over Ethernet。PoE 又被称为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PoL, Power over LAN )或有源以太网( Active Ethernet),有时也被简称为以太网供电或远程供电。

一个完整的PoE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SE,Power Sourcing Equipment)和受电端设备(PD,Power Device)两部分。PoE交换机就是PSE设备,无线AP或监控摄像机就是PD设备。两者基于IEEE802.3af标准建立有关受电端设备PD的连接情况、设备类型、功耗级别等方面的信息联系,并以此为根据,PSE通过以太网向PD供电。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PoE系统组成

PoE供电过程

PoE国际标准主要有三种:IEEE 802.3 af,IEEE 802.3 at, IEEE 802.3 bt标准。下面以IEEE802.3af标准为例,介绍PoE的供电过程。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PoE供电原理及过程

PD检测:PSE在为受电设备供电前,先输出一个低电压检测受电设备(PD)是否符合IEEE802.3af标准。

功率分级:当检测到受电端设备PD之后,POE设备会为PD设备进行分级,并且评估此PD设备所需的功率损耗。

开始供电:经过确认分级后,PSE会向受电设备输出48V的直流电,并确认受电设备不超过15.4W的功率要求。

实时监控:为PD设备提供稳定可靠48V的直流电,满足PD设备不越过 15.4W的功率消耗。

断开供电:若PD设备从网络上断开时,PSE就会快速(一般在300~400ms之内)停止为PD设备供电,并重复检测过程,以检测线缆的终端是否连接PD设备。

PoE的三种国际技术标准

PoE国际技术标准经过演变,目前主要有以下三种:IEEE 802.3 af, IEEE 802.3 at, IEEE 802.3 bt标准。每种标准规范对受电端的功率要求、供电端的功率、供电端电压范围、受电端电压范围等参数的要求都不同。具体规范参见表一(部分)。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表一:IEEE 802.3 af/at/bt 标准基础参数对比

EEE802.3af 标准(PoE )

IEEE 802.3af 标准于2003年发布。如表一所示,IEEE 802.3af (PoE )标准的直流电压在44~57V之间,典型值为48V。典型的输出功率为15.40W。EEE802.3af 标准的PSE最高可为PD设备提供12.95W的电功率请求。

2、IEEE802.3at标准(PoE+)

由于IEEE 802.3af标准使受电设备(PD)的PoE功耗被限制为12.95W,这就限制了以太网供电的应用范围。为了克服PoE对功率预算的限制,IEEE 802.3at(也称为PoE+)标准于2009年推出,规定电源功率为30W。

与802.3af相比,IEEE 802.3at可输出2倍以上的电力,受电设备PD可以最大到25.50W,PSE将为其提供30W以上的电源。

3、IEEE802.3bt(PoE++)

虽然802.3at的功率有所提高,但由于IEEE802.3af/at 标准使受电设备(PD)的PoE功耗被限制为25.5W,只适用于普通摄像机、IP视频电话等设备,对于更大功率的设备,如高速球、云桌面一体机、收银机 (POS) 终端、LED灯等来说,功率远远不够。

为满足PD设备对更大功率的需求,全新的 IEEE 802.3bt(也称为PoE++或4PPoE)于2018年发布,新标准对先前的 PoE 和 PoE+ 规范做了修订,可将功率水平扩展到90W。

并且,802.3bt可向后兼容802.3at和802.3af。一个较低功率802.3at或802.3af的PD设备可连接至一个较高功率802.3bt的PSE,并可通过4对以上CAT5E线缆最高提供90W功率输出。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不同PoE标准可支持的智能终端设备

IEEE802.3bt对PoE技术意味着什么?

由于突破了功率限制,bt PoE大大拓展了PoE技术的应用场景。bt PoE技术已经从传统的WLAN、网络监控、IP电话等应用场景延伸到智慧建筑、智慧零售、IoT(工业物联网)、天网工程等多种场景,体现出成本低、施工方便、供电稳定、运维效率高等特点。其中,bt PoE在智能建筑领域的应用更加值得期待。

智能建筑中大量的信息系统和大功耗IP设备,如LED照明、无线AP、路由器、PC机、安防系统(门禁、IP摄像机、PTZ摄像机)、传感器等,都可采用PoE供电。除了可为大功率 PoE 设备提供更大功率,bt PoE的低待机功耗特点,还有助于实现节约能耗、设备快速启动,满足应急照明等应用场景的需求。PoE技术使整个建筑系统更加智能、高效、灵活和易于管理。

优特普引领bt PoE技术发展

作为PoE交换机行业的领导者,PoE技术与应用白皮书的主编单位,优特普支持bt PoE技术的系列产品已覆盖90W bt PoE交换机、90W bt PoE网络中继器、95W bt PoE供电器等产品,并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被大量应用在智慧建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各个行业。

近日,优特普全端口90W bt PoE交换机UTP7308GE-BTPOE90也已上市。该产品支持IEEE 802.3bt 标准,8个端口同时输出90W PoE功率,整机PoE最大功率可达720W,可应用于高速球机、11ac无线AP、智慧照明、数字标牌显示系统等设备的供电和网络传输,让智能网络系统组网、供电更稳定、更安全。

PoE供电的三种国际标准


企业资讯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熵基科技加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
日前,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严格审查,熵基科技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智慧零售领域的AI基础设施创新、云服务以及国际化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