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热门专题 > 车安科技:拥抱互联网+ 传统安企无所畏惧

车安科技:拥抱互联网+ 传统安企无所畏惧

时间:2015-11-17 10:15:52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智安协


  深圳市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姜汉文


  深圳市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

  智慧安防网:车安科技在行业中属于优秀的领先企业,参与这么多届安博会以来,您觉得今年的安博会较以往有何不同?

  车安科技:如果跟前年的深圳安博会相比,就我们一卡通来说,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觉得今年的安博会在智能方面的变化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在智能支付这个方面,基本上在前年还没怎么有,从去年到今年,这两年时间智能支付基本上普及了,这是一个非常大也是非常迅速的普及。车安在这个领域也有布局,在以往的自助缴费机中,我们很多客户是高年纪的客户人群,他们没有支付宝和微信,所以就需要用到自助缴费机,对于中年或者青年来说,就可以用我们的微信和支付宝缴费。支付宝最大的好处,是相对于以前会造成拥堵传统的终端收费,现在这种模式基本上大大降低了拥堵的的几率,这是一个智能缴费的方面。

  今年安博会上还有新产品、新技术的出现,就比如车牌识别这几年十分火热,但其实我们在04年就已经做出来了,之前普及度还没有像现在那么高,如果传统的IC卡的话,我们统计过平均是7、8秒左右,但是如果用车牌识别的话基本在3、4秒,大大减少了车牌识别的时间,提高了效率,这个是车牌识别的一个亮点。

  另外车位引导也很火,但之前的车位引导是传统的超声波,我们就推出了四款车位引导,一种是传统的分体式超声波车位引导,第二种是一体式车位引导,第三个是一体车库。现在一体式车库也来做车位引导,本来车子停在那个口,他会自动挪的,但是一体式车库是每六个车位一个架子,或者八个车位一个架子,这个车主要知道这个架子有没有空车位,所以需要车位引导。反向寻车也是一样 ,因为现在停车场都很大,车主在找车的时间都多,所以这个反向寻车的市场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还有第四种视频的反向寻车,我们车位引导这两年也在发力,基本上市面上的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停车场我们都能满足。

  智慧安防网:车安今年推出了这么多新产品,那在产品的研发和投入以及市场的占有率上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车安科技:这两年我们研发的力量一直在加强,因为现在市场应用越来越广了,有很多停车场跟商场或者集团的大数据的对接。例如现在我们传统的停车场、一卡通、门禁,还出来了很多互联网O2O停车场,他们可能会对行业的中小型企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因为毕竟他们是做互联网的,做上层的,他们要依赖下层,也就是我们的硬件设备,所以我们一直把我们定位在传统的产品上,做好我们的实业。把我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做好,如果上层的O2O公司要做的话,我们欢迎你们来做,但是上层的把我们产品以什么样的形式来收益,就不是我们能够把控的。我们只要把我们的产品做好,保障质量就行。

  智慧安防网:现在行业也出现了很多大趋势的概念,比如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那么就互联网+来说的话,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安防的呢?

  车安科技:车安是一直保持拥抱互联网那个的态度,而不是陷入互联网的泥潭,因为我们没有考虑过这一块,因为如果你想像互联网公司一样通过免费送设备来打开市场,他们的运营方式有很多种,比如他们可以通过广告、或者佣金来进行创收,甚至有些并不是想进行停车场的行业,而是把停车场作为入口,例如加油站,让人们成为它的会员,到他们合作的加油站都可以消费,扣费。

  互联网的这种动作,对我们的冲击不会很大,相反是一种互补的形式,如果互联网公司自身也做研发,对我们来说就会是一种冲击。但是在行业中都要靠一定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目前以监控行业为主的企业也在做停车场,他们监控做得很好,但是在停车场领域中我们很少见到他们的身影,所以无论任何行业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技术的积累的。

  智慧安防网:安防行业是一个极具潜力的行业,在未来,车安的市场战略发展目标和战略是怎样的?

  车安科技:我们就是传统的产品企业,我们专注于把一套产品做专做精。在产品研发上,我们在产品质量、稳定性上,都会加大投入。在销售上,除了我们各地的分公司外,还可以通过我们的代理、经销商还有O2O互联网之间的合作,他们可以走上层的内容,我们就专注、一心一意做好产品。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