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会员专区 > 中兴力维动环监控与智能管理解决方案,让运维管理更高效!

中兴力维动环监控与智能管理解决方案,让运维管理更高效!

时间:2017-12-04 14:52:30 来源:中兴力维 作者:智慧安防网

 

      背景与趋势

 

  随着电信产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铁塔公司的成立,运营商提出了“集约化运营”的维护体制改革,逐步对动环监控系统中的所有信号进行集中化、标准化的设置,并通过建立省级动环网管平台,实现对各本地网进行统一管控现网动力设备和机房环境的运行状况进行查询、统计、分析。

 

  目前各厂家响应运营商的改造需求,纷纷对存量站及新建站提出动环扁平化改造方案,对原有省一级或更高级平台进行扁平改造,原地市级平台LSC通过C接口接入省级平台,新建站FSU直接通过B接口接入省级平台。

 

 

  用户需求

 

  统一管理和维护:协议、告警等级、组网方式标准化,平台支持异构接入、支持扁平化管理。

 

  模块化平台架构:平台功能可灵活组合,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删功能,支持模块化设计。

 

  灵活易用上手快:平台可实现多种终端访问,数据直观,操作简单。

 

  中兴力维解决方案

 

  以客户的核心需求为出发点,建设省级的集约化管理平台,采用扁平化架构,支持统一规划化B接口协议,满足现存站的同构及异构接入,同时支持新建站的FSU直接接入,由中心统一管理,并提供更为智能化的处理流程和更强大的处理能力。

 

 

  大容量的统一管理平台

 

  平台支持5万FSU设备或3000万测点接入,支持100个以上IE客户端同时访问,满足省级及更高级对地市的统一管理。

 

  协议标准化的接入及集成能力

 

  支持运营商统一的B接口C接口规范协议,有丰富的南北向接口协议定制开发经验,快速集成设备及平台。

 

  灵活易扩展的模块化设计

 

  功能模块松耦合,增值功能的增减不影响其他功能的实现,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灵活选装、扩展。

 

  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建议

 

  针对告警、能耗等大量采集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基于大数据管理及评估预测机制,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及数据优化建模,从数据中找出存在的风险及最优的管理模式,并进行评估及预警,最终给到客户最专业的决策建议。

 

  易用、易维护、易管理

 

  提供丰富实用的用户交互界面,提供平台及移动端运维手段,统一维护,统一管理。系统具有自诊断及故障自定位功能,减少运维工作量。

 

  节约成本、安全可靠

 

  统一接口标准,节省数据采集成本。充分考虑系统安全、容错处理、容灾备份,保证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典型案例

 

  湖南电信C网动力环境监控系统

 

  中兴力维承建了湖南全省C网动力环境监控系统,融合前期建设的地市(长沙、湘潭、常德、张家界、吉首、永州等)动力环境监控平台,通过C接口接入获取动力、环境、智能门禁和图像等信息,对全省112个中心机房、64个县级反牵终端和6678个基站进行集中监控、集中维护和集中管理。

 

  广东广电动环智能融合管理平台

 

  中兴力维承接了广东广电全省地市机房动力和环境监控系统融合项目,搭建省级动环网管大平台,实现对广东广电各地市分公司超过500个运营机房的统一监控与管理,实时掌握供配电、消防、温湿度和视频等实时运营数据,达到统一管理、便于监督的功能要求。

 

  浙江联通动力环境监控系统

 

  中兴力维承建的浙江联通动力环境监控系统覆盖杭州、嘉兴在内的7个地市系统建设。系统规模包括1个省级监控中心,8个地市监控中心, 30个机房, 1万个以上基站,通过省级平台进行统一管理。系统除具备传统的数据传输、呈现、告警外发功能,还具备智能化的“基站停电管理”增值功能,实现了基站供电状态的实时检测,基站停电频率的统计分析等功能。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