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从IPhone X的刷脸,到AI+视频物联

从IPhone X的刷脸,到AI+视频物联

时间:2017-09-22 14:41:09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万佳安





刷脸是AI最典型的应用之一,人脸识别除了能用来手机解锁,代替指纹支付之外,人脸识别、文字识别、图像识别、物体识别、场景识别及其他AI能力,还可以用在其它更多的场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三款全新iPhone,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iPhone X解锁时,用户只需看它一眼即可,但用户闭着眼睛时不会解锁;用户在戴帽子、戴眼镜情况下人脸识别依然可以使用。”苹果公司这样介绍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但无法通过照片来糊弄过去。”



iPhone X正如库克所说,是一款为下一个十年奠定基调的产品。iPhone X人脸识别解锁、自定义表情、双摄像头、神经网络引擎、AR游戏等,这些新推出的功能或技术,都是AI的体现。


国内9月开学月,多所学校启用刷脸注册。在人脸识别系统助力之下,学生对着摄像头刷刷脸,几秒钟就能完成注册。AI时代,网上注册和现场人工查证的传统迎新已显落伍,刷脸正在改变人们的使用习惯和生活习惯。



刷脸是AI最典型的应用之一,人脸识别除了能用来手机解锁,代替指纹支付之外,人脸识别、文字识别、图像识别、物体识别、场景识别及其他AI能力,还可以用在其它更多的场景。


万佳安作为视频物联解决方案的佼佼者,借助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海量视频的管理、智能检索、联动报警、人脸比对、车辆识别、行为分析等棘手问题。将监控系统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解决商业零售、智慧园区、公安司法、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行业对于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布控、提前预警、安全保障等实战诉求。



举个例子,在大型商场、店铺、超市人流复杂且密集的场所,要能实现对海量顾客人脸的数据管理,就需要提供精准的图像数据,这正是万佳安所具备的优势之一。



1 精准营销提升销售业绩


对视频进行智能分析,得到需要的人流轨迹的数据信息,用户能够直接从分析后的图像结果中迅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数据信息,这些数据信息包括商场人群的人流统计、轨迹分布、主要停留区域的热力分布、该区域的平均停留时间、人流量、人流路径等,可为商场的营销投放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针对不同时间段的人群,性别,年龄,喜好,可制定不同的投放营销策略。如在超市上午10点前,可对40岁以上人群投放生鲜产品的打折促销信息;在商场中午2点前,对25岁以上青年人集中投放美食团购、休闲茶饮等活动;还可以根据商场不同功能区域分别投放化妆品、运动装备、休闲服饰、电影预告、娱乐游戏等种形式的营销推广,以达到为划分的精准人群投放其针对性的广告,从而扩大商家的潜在盈利点。



2 服务质量增加客户粘度


当会员进入到商场、超市时,商家用户通过视频捕捉到人脸信息在后台进行身份匹配,若显示为已注册会员时,商家可采用一系列的营销手法或VIP会员服务进行贴心跟进,通过高效的服务质量来增加客户粘度和满意度;若进入的是已设定为黑名单的特殊人群,如小偷或其它违法失信人员,则可迅速发出提前预警信号通知安保人员,以达到安全防范措施。



3 布防监控保障货物安全


结合门禁、EAS系统对重点库房区域进行布防和监控。将RFID扩展到商场监控当中来,它可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获取相关数据并叠加相关视频图像上,实现对任意商品真正意义上的实时监控,如:追踪货物,商家很清楚了解每一个货箱离开仓库的情况;预防内盗,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在于预防内部人员偷窃,防止人为或非人为的串货,减少仓库管理失误等,从而真正防止内盗的发生,保障仓库安全。



不仅针对一个独立的商家、门店、超市,万佳安的视频物联解决方案还能有效解决不同地域连锁商家的统一管控需求。通过安装在门店的前端摄像头设备采集海量数据,商家可构建自己的信息网络连入万佳安云端,随时监控和收集各分部门店的运营情况。如在节假日时,可通过云端向消费者推送微信广告或吸引消费行为,以多种营销手法促进消费和提升品牌;当各分部门店发现异常行为时,可及时上报到总部进行应急处理。因此,监控系统不再是仅仅满足传统安防需求,采用万佳安视讯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软硬一体的系统集成和计算机智能算法技术,帮助企业的商业、店铺零售等行业建立以核心数据为中心的底层感知体系、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数据孤岛, 实现感知融合和不同商业场景中的人机互联,为商家创造更多的价值。


从手机的人脸识别,到视频物联智能化的AI应用,万佳安在安防、视频物联网等领域,通过大量的案例验证了AI确实可以带来新东西和便捷使用,在实际的生活和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家。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