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会员专区 > 让安防回归初衷:监控智能化升级打造真正的“平安城市”!

让安防回归初衷:监控智能化升级打造真正的“平安城市”!

时间:2017-09-08 13:49:35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辉锐天眼

城市是国家和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交通发展中心,更是财富集中、人才荟萃的圣地。

然而,城市也有面目狰狞的一面。

新闻里经常爆出的商场、珠宝店等被盗事件,工厂学校、别墅园区等场所的入侵事件,以及各种打架斗殴、吸毒贩毒、传销洗脑等恶性事件大多发生在城市地区。

毕竟,城市里人口稠密杂乱是事实,交通拥堵是事实,犯罪率逐年上升是事实······



在这种情况下,“平安城市”建设系统项目诞生了。

简单说,“平安城市”是通过技防、物防、人防来建设城市的平安和谐。

“平安城市”项目一经推出,各种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及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各大安防企业纷纷为建设平安城市建言献策。其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在近几年来一直成为构建平安城市的重要力量。



相信大家对视频监控并不陌生,走进便利店、商场、小区、工厂、医院、酒店等场所,经常会看到“您已进入监控区域”或者“内有监控”的字样。

四处布设的视频监控24小时不间断的记录了城市里发生的一切。翻墙进入小区、工厂、学校等场所偷盗的小偷、在酒店走廊上猖狂拖拽姑娘的人贩子、在各个城市四处逃亡的犯罪嫌疑人······这些都被监控一一记录了下来。通过监控,人们得以还原事件现场,查明真相。一旦有案件发生,调取监控查看就能真相大白。



监控记录下不法分子作案过程

视频监控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一定的安全感。然而,随着视频监控的大量普及和应用,却也不断凸显出了种种弊端。

监控系统老化,需要调取监控的时候视频数据却显示不出来;
报案后第一时间调取监控查看,却发现监控镜头被扭转了方位;
从庞杂的监控数据中找到所需视频画面时案情发生已经过去了N天;
所需视频画面找到了,案件也破了,可用户的损失已经难以挽回;
即使有了视频监控系统,犯罪案件仍在不断发生;

视频监控系统的初衷是阻止城市犯罪案件的发生,维护城市的平安和谐,可现在看来,视频监控的作用何在?仅仅是还原事件现场?说好的维护城市的平安和谐呢?难道耗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只能录像,只能起到简单的威慑作用?



现不用破坏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只需通过一根网线将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接入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就可将只有录像功能的普通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为带13种视频分析报警功能(包括入侵报警、镜头异常报警、值班脱岗报警、偷窃报警等)的主动智能化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并具有报警服务、管理服务、数据服务和增值服务四大功能,

升级后的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弥补了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不足:对于摄像机镜头遮挡、视频丢失或镜头移位等异常现象,均会触发镜头异常报警;而对于原视频监控系统无法筛选所需视频画面的问题,只需将重要出入口安装摄像机并设置“出入摘要”功能,就可将99%无人进出的视频过滤掉,只保留有用的视频并分类建档,让警方在需要的时候轻松调取所需视频。

原视频监控系统基本上只有录像的作用,功能单一,只能被动防御,是一个事后查证系统。而利用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对原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后,就能变被动为主动,实现整个系统由事后追述变为事前预防,达到智能预警的效果,阻止犯罪案件的发生,并能成功击退和威慑不法分子,将犯罪情况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保护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ESS 视频报警器是一款集视频查看、“零误报”视频报警、远程联动控制和手机管理应用于一体的企业级视频报警产品,其升级简单迅速(只需30分钟),花费低(只需原视频监控系统3%的费用)、报警功能全面,广泛应用于学校、党政机关、医院、工厂、园区、酒店、加油站、汽车4S店、无人值守变电站等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力打造真正的“平安城市”。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