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ZNV中兴力维:破茧创新,逆势而上

ZNV中兴力维:破茧创新,逆势而上

时间:2016-03-22 11:49:24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CPS中安网

  近几年,随着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要求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而大集成、物联网IOT、云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对于安防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在这种大背景下,对于安防企业而言,如何顺势调整战略,转型升级,以应对日渐苛刻的市场竞争,成为企业必须深度思考的一个问题。

  带着这些问题,笔者有幸采访到了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CEO祝金程(Robert Zhu)。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ZNV中兴力维)作为国内安防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是集技术咨询、方案设计、集成管理、组织实施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与此同时,ZNV中兴力维在提供安全保障、紧急响应方案以及提高客户运营效率、降低能耗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目前专注于动力环境监控、视频监控和服务业务三大主营业务,积极探索物联网IOT、大数据、智慧城市等的发展及创新。

  转型的关键: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安防的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由最初的价格竞争的到现在的以质取胜,简单的产品创新与服务改善已经不足以应对安防市场的竞争。在“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智慧城市发展甚嚣尘上、大数据和物联网IOT时代来临的今天,安防企业须结合当前智慧化、IP化、大数据等发展新趋势,一方面,强化自身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原有的优势进行改革创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蜕变。

  ZNV中兴力维认为提升企业自身在产业链中价值是转型升级的关键,譬如深化自身产品在细分领域用户的特色应用。ZNV中兴力维董事长兼CEO祝(Robert Zhu)表示:“转型升级是很多安防企业必经历的一个过程,但是如何走好这条路并没有那么容易。最关键的就是我们不能盲目跟随潮流,而应该依据自身原有的特色,找到企业技术产品的契合点和用户群,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

  众所周知,ZNV中兴力维的前身为中兴通讯监控产品线,在IT、通信、图像和传感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近几年来,依靠动力环境监控、视频监控、运维服务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根据各个行业的需求打造出一系列定制化解决方案,形成具有“ZNV中兴力维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此外,ZNV中兴力维还推出了互联互通的iCAP网管大平台(物联通)和一系列针对IDC数据中心、铁塔、铁路、智慧城市等细分领域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在过去一年的转型过程中,ZNV中兴力维所取得的成绩卓有成效,逐步推出一整套完善的的软硬件系统。通过iCAP网管大平台(物联通)将各种设备信号、数据采集系统和前端设备连接起来,在此基础上搭建各种应用模型,这样就可以“物联视界”,有效地解决了动环、视频、IDC多个网管的接口问题,并将iCAP网管大平台(物联通)拓展到基础设施管理、云运维管理和资源管理。以此为核心竞争力,2015年的ZNV中兴力维在逆境中获得了很大的成长,销售额超过10亿,增长率超过10%。

  斩获捷报:获得铁塔2亿大订单

  此外,在电信和安防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ZNV中兴力维成功整合ICT与安防技术优势,形成公司快速成长的内驱力,其中最为瞩目的成果当属铁塔方案。

  2015年7月份,ZNV中兴力维与中国铁塔公司签订2亿元订单合同,这是中国铁塔公司成立后签订的最大一笔基站动环监控产品采购合同。作为领先的全球化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ZNV中兴力维针对铁塔公司负责的主营业务——铁塔、基站机房及配套和室分系统,推出了一套“综合监控”的集约化解决方案,分为处理层、传输层和采集层。

  在采集层,通过各类传感器、摄像头和智能协议获取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在传输层,通过“维塔士”(Vitas—新一代动力与环境监控数据采集单元)对各类数据进行集中汇聚,再通过无线、IP、互联网的方式上传到处理层;在处理层,通过扁平化的一级平台架构进行集中呈现,并提供能耗管理、门禁管理、蓄电池管理、空调节能、移动运维、视频管理、报表管理和告警管理等运维支撑业务功能。

  中国铁塔公司拥有约150万个物理站点,其中约60万站点使用ZNV中兴力维E_Guard动力环境系统提供远程管理服务,ZNV中兴力维亦成为中国铁塔公司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最大的合作伙伴。在中国铁塔资源整合后,如何管理好全球最大的铁塔资源,ZNV中兴力维将与中国铁塔公司不断探讨站点管理的新技术、新模式。目前,ZNV中兴力维在铁塔动环监控系统方面完成交付站点数目最多,以一流的产品技术和工程服务能力,成为中国铁塔最主要的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合作伙伴。

  DT时代,创新才能拥有未来

  物联网IOT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安防行业带来了莫大的机遇和挑战。物联网IOT的视频、智能、GPS、传感等核心应用技术,已经在智慧城市、政法行业、金融行业等方面得到了初步应用,为整个安防行业走向智能化和信息化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安防监控领域产生的大量数据对安防存储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ZNV中兴力维以安防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物联网IOT的应用创新。在工业4.0时代,物联网IOT和大数据分析把安防带入一个更加智能化时代,ZNV中兴力维顺势推出了新一代“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从企业数据机房到大型数据中心(IDC)存储和管理着大量的数据资源,这些数据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建立一个良好的数据生存环境非常重要。ZNV中兴力维“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维统管)”主要面向IDC、运营商机房和行业大中型机房,提供包括动环、视频、门禁、 BA、能效管理、容量管理、资产管理等子系统在内的机房综合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解决数据中心机房在运维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在供电保障、智能安防、智能楼宇、容量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在降低维护成本、加强运维管理、保障机房安全、合理利用资源等方面带来价值,为各行各业大数据业务提供保障服务。

  目前,ZNV中兴力维帮助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奇虎360、鹏博士、上海国富光启、中国人民银行、西南证券、银川市政府等多个大数据应用先行者建设“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维统管)”,在业务安全、供电保障、降低能耗、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升数据中心管理能力。

  这一切需要有强大的科研做支撑,祝金程(Robert Zhu)董事长讲到:“ZNV中兴力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2015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销售额的10%。2016年,我们还会持续增加研发方面的投入,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嘛,只有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创新,才能抓住市场机遇。企业的发展自然会越来越好,竞争力越来越强。”

  结语

  诚如祝金程(Robert Zhu)董事长所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ZNV中兴力维会加大在一些尖端技术上的创新和研发,比如物体(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模型、智能分析、机器学习和机器决策等,并快速将研发成果融入到产品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但是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ZNV中兴力维都会勇往直前,正是秉持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ZNV中兴力维走出了一条具有“ZNV中兴力维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实现逆势增长。未来的ZNV中兴力维会以创新的高科技手段为目标客户群提供安全、高效和节能的工作环境。

  无论过去、现在或者将来,中兴力维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实现自身成长,最终实现合力共维。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