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来吉智能:瞄准互联网+ 开辟行业全新征程

来吉智能:瞄准互联网+ 开辟行业全新征程

时间:2016-02-19 11:28:44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提升,汽车这只旧时王谢堂前燕逐渐飞入了寻常百姓人家。紧接着车辆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城市停车场配套的滞后将智能停车O2O推向风口,2015年“互联网+停车”迅速破土并在2015年迎来肆意生长。

(专访深圳市来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新朋)

在此风口来临之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领先企业来吉智能已经完成快速转身。

2014年初,来吉通过捕捉市场的最新动态,成立研发团队从产品选型、功能定制等方面开始着手相关技术的研发与统筹,直至年底产品正式出炉,随之经过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磨合,2015下半年公司产品销量呈井喷式的增长。

在智慧停车元年中,新停车企业的不断进入之时,来吉智能已经抢占了发展的先机,稳定与趋于成熟的技术水平,互联网+线上与线下的灵活布局,全国重点城市的产品落地与覆盖,使之成为有力的整合者和先遣军。在此,记者专访了在停车场领域低调、沉稳,默默专研的深圳市来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新朋先生。

传统停车刷卡时代的一步领先

2014年安防行业是剧变开始的第一年,这种剧变并非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或者重大投资方向驱动引起的,而是宽带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化技术应用发展到一定阶段叠加影响产生的,当时,智能停车场的发展趋势初露端倪。

“因为是做技术出身的缘故,对于用户需求、市面上涌现的新型的发展趋势,较为敏感。也正是对于行业20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知识沉淀,来吉的整个研发团队一直紧跟市场的前沿技术,也正是当时对于市场的需求捕捉,为我们如今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来吉智能总经理陈新朋阐述道。

2014年,通过捕捉市场的最新动态,来吉决定根据停车场管理系统的需求,结合国内行业现状和特点,成立研发团队从产品选型、功能定制等方面开始着手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与统筹,经过内部的不断测试与调整,年底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产品正式出炉投放市场。

经过阶段时间的市场检验,来吉产品经过不断调试技术日趋成熟,技术上储备丰富。

互联网基因叠加的演变之路

2015,“滴滴+快的”的组合让“互联网+汽车”的前景变得毫无悬念,而“互联网+停车”也在近日悄然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停车难的问题日渐凸显,加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慧停车行业的技术快速发展,网络化、智慧化特征越发明显,移动应用也更为活跃,出现了一大批关注智慧停车及其移动应用的企业。在历经了创业公司快速萌生、传统企业大举切入、以及利好政策释放等因素的助推之后,行业竞争加剧,竞争格局初现。

来吉智能总经理陈新朋说:“上半年我们就发现了一些问题的存在,本来应该是销量很好的时候,业绩却没有像往年一样,仔细研究下来,就发现互联网的一些巨鳄对于终端市场冲击比较大,初步统计来说,大大小小的共有100多家做APP的互联网厂商共同在侵吞着原有的固定市场份额。”

那么未来我们的路在何方?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来吉考虑到,不管行业环境怎么样,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自身的建设一定要适应市场的改变,不断的去提高与充实来跟上市场的步伐。

最终,通过对市场的调研,发现市场上的互联网厂家都是基于智慧停车的理念,跨界来做进一步的延伸服务,经过不断的内部讨论与碰撞,来吉决定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思路,把做互联网+线上的做APP停车的一些公司的发展思路引进到来吉的自身的建设中来,结合他们的线上优势、并充分发挥来吉现有的线下优势,积极的参与到城市智慧停车等项目中去。

畅想:拥抱改革  开启全新征程

来吉智能总经理陈新朋指出,目前我们是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拥抱互联网+的潮流,迎上当下的大势驱动着整个公司的创新发展,而不是封闭的固步自封,同时,创新发展也结合着我们内部的调整,力求从全方位的发挥更大的能量。

在十一月份,把公司的梦想、愿景等一系列未来的战略规划出台,同时把2016年的规划、未来3-5年的发展目前明确制定。其次,针对内部的龙头部门——营销部门进行全面的变革,可能是比较传统的产品渠道销售模式,从代理商到各地,从模式上开始继续深挖和变革,在全国范围内像是北京、广西、西安、南京、上海、杭州等各地组建分公司,分配相关人员常驻,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深挖市场潜力。

与此同时,以深圳为试点,针对市场终端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成立项目组组建多组人员,进行全面跟进,以社区为试点,辐射周边,或以园区为单位项目,提供一系列配套设施,进而辐射周围展开;此外,与一些互联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一线省会城市为据点,线下全部铺垫。

来吉与传统停车场企业相比,已经正在演变成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发展道路上,而且具有可复制性,在进一步探索之后,会在全国进行全面复制。下一步,会就互联网+原有的支付模式直接嵌入来吉的产品模块进行深度结合,与来吉在每个办事处的售后进行线上与线下的闭环模式,对于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进行下一步的快速铺垫,形成井喷式的增长。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来吉智能的销售和推广必将扑面而来,他们将收获的必然是来自市场的好评与下一阶段的快速增长。让我们记住这家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领先的数字智能一卡通解决方案和小区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圳市来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来吉智能 :

深圳市来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领先的数字智能一卡通解决方案和小区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数字智能出入管理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来吉智能诞生了中国第一套智能立体车库收费管理系统、第一套智能车位引导收费管理系统、第一套智能电梯管理系统(专梯专户)等多个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