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安防人自己的头条 | 并购?募资?看看这些任性的大佬想干嘛

安防人自己的头条 | 并购?募资?看看这些任性的大佬想干嘛

时间:2015-10-19 09:27:11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l

  一、苹果4天买了2家人工智能公司 深入图像识别系统

  近日,苹果日前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Perceptio。作为一家初创公司,Perceptio开发的技术,该公司收购了英国语音技术初创公司VocalIQ。

  我说:这些动作符合苹果最小限度的使用用户数据、将有助于苹果改进虚拟语音助手Siri,并有望进一步推进苹果的汽车项目。

  二、交通部:将统筹考虑在出租车内安装监控设备

  交通部今日就加强出租车管理及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作出答复。答复指出,考虑到乘客和驾驶员的个人隐私保护等因素,暂未进行统一要求,但是,将统筹考虑在出租汽车内安装视频监控的有关建议。

  我说:交通部于10日出台关于加强出租车管理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引起社会热议。

  三、捷顺科技定增募资10亿加码智慧社区业务

  10月13日,捷顺科技公布定增预案,拟以15元/股的底价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66.67万股,募集资金的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智慧停车及智慧社区运营服务平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我说:在停车难问题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捷顺该项目中的智慧停车服务以智能停车场终端联网作为切入点,可解决当下车主停车难、找车难、付费难的问题,提高车位利用率。

  四、刷脸就能ATM取款 6家银行已经开始“人脸识别”

  招行的官方微信号今天发布了一个神奇的链接,跟平安普惠此前的玩法类似,要你上传照片,美名其曰“测你的面相财富值”。招行在通过你上传的照片,搜集尽可能多的照片,更新和完善人脸识别技术对接的图片库。

  我说:目前,招行全行有约8000多台ATM,有10台跟其他不太一样。严格来说,与目前国内所有银行的ATM都不一样——它们支持刷脸取款。

  五、《互联网安全法》即将出台或成网络安全里程碑

  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筹备的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将于11月初在北京召开,大会将首次提出“互联网安全新生态”议题,旨在建立互联网安全新秩序。

  我说:中国首部《互联网安全法》呼之欲出,或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建设的里程碑。

  六、我国掌握国际物联网最高话语权

  今年5月19日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同意同步转移原中国主导的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项目,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专家继续担任该体系架构项目组主编辑。

  我说:这标志着中国继续主导国际物联网体系架构,继续掌握国际物联网标准最高话语权。

  七、戴尔宣布670亿美元并购EMC

  该来的迟早要来,尽管背负着120亿美元左右的负债,戴尔还是举债并最终以670亿美元这个创造了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将EMC收于髦下,让传闻变成了现实。

  我说:此次并购总交易规模达670亿美元,是科技界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戴尔收购EMC,这将帮助戴尔开拓除PC以外的其他市场,例如数据管理和存储服务市场。

  八、传西部数据携美光收购SanDisk

  10月1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西部数据和美光正在同闪存芯片制造商SanDisk谈判,考虑收购后者。

  我说:今年是芯片产业并购交易最活跃的一年,美光和西部数据两家公司都有着充分的理由去收购SanDisk。

  九、中关村未创够 7公里中关村大街告别电子卖场

  10月11日上午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海淀区正式发布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发展规划”,以创业创新闻名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将推出升级版--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

  我说:此次中关村大街规划的发布,也表明昔日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将彻底转型为“创新创业一条街”,传统电子卖场的业态将逐渐被新模式、新业态彻底替代。

  十、兰花国际并购猎人国际 启动安防服务全球化战略

  10月13日,兰花国际•猎人国际并购仪式暨安防服务全球化战略启动大会在北京启动。兰花国际向新闻媒体公布了兰花国际安防服务全球化战略、集团的发展思路及“联姻”猎人国际的意义。

  我说:据介绍兰花国际将综合各个国家的专业优势,取其所长,在中国境内打造一个集世界所长的专业性安防服务公司,填补中国海内外安防市场的空缺。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