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上市公司 > 海康威视:海外市场发展维持高速

海康威视:海外市场发展维持高速

时间:2015-08-19 09:22:24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平安证券


在7月份披露了2015年中报,我们进行了公司相关调研。1H15公司实现营收97.96亿元(+62.84%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07亿元(+45.2%YoY),每股收益0.55元。

观点:

海外市场成为公司重要增长引擎:近年,公司陆续铺垫海外(东南亚、北美和欧洲等)销售渠道,依托突出的产品性价比优势挤占竞争对手份额,目前公司海外市场在新兴和发达市场份额分别为15%、4%。2012-1H15公司海外市场收入占比趋势稳定上升,其中1H15达到26.5%新高点。1H15公司海外收入增速为58.7%,仍高于国内市场收入增速(剔除重庆项目后的国内市场增速约为40%左右)。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产品性价比优势和持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争取更多海外市场份额。预计2015年海外市场收入占比约为25%左右,收入增速保持在50%以上。

国内市场竞争压力大,SME客户成为新目标:公司国内市场收入30%来自政府项目,其余部分来自于大型企业和事业单位等。海康在国内安防市场竞争对手相对较少,发展相对稳定。但由于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大型企业、政府的安防预算,导致公司一线销售压力较大,预计将延续至15年下半年。另外,公司看好由平安乡镇等政策推进带来3-4线城市及SME客户对安防产品的需求,因此公司有意识的针对SME市场进行产品改进,包括:1)降低SME产品成本;2)针对SME产品做相应VMS研发,增加整体SME产品的性价比。

民用安防市场方兴未艾,探索可靠盈利模式:民用安防市场是众安防厂商虎视眈眈的香饽饽,目前该市场仍处于混战状态,表现在民用安防产品百花齐放,服务模式不明朗等。针对民用安防市场,公司主要与阿里合作,包括阿里云平台共享、双品牌效应等,探索出更可靠的民用安防盈利模式。同时公司坚持B2B2C的发展道路,不断加大市场推广和研发投入,利用“萤石“平台和产品争取更多SME客户。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15-16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60、2.22元,分别同比增长39.58%、38.44%,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0.2、14.6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上调评级由“推荐”到“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下影响行业景气度,民用安防市场探索不及预期。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