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要闻 > “数字生态·聚势焕新”数字安防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办

“数字生态·聚势焕新”数字安防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03 15:22:14 来源:智慧城市网 作者:智慧城市网

11月2日下午,“数字生态·聚势焕新”数字安防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杭州钱唐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安防视觉认知联合实验室、数字孪生三维空间创新中心、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保安协会会长何建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刘京晶,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监事长陈维华、秘书长赵永华以及副秘书长吴云龙、陈继国、方良、陆东辉、范绍富,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杜军,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琳,数字安防视觉认知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赵天成,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推广处处长丁剑(线上),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行健,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规划部产品总监詹永明等线上线下约500人参会。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云龙发表致辞。他代表主办方对莅临主会场以及在线上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安防产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安防不再是企业间单纯的硬件和解决方案的比拼,而是上升到数字化环境下企业的赋能转型、产业链生态圈环境下的竞争与合作。他表示,浙江安防协会始终秉持“团结、服务、求实、创新”的理念,围绕“服务”下功夫,搭建行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完善领域协作,强调协同创新,激活存量、挖掘增量、重构配置,通过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平台赋能合作,实现产业链的共赢,为促进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贡献。希望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能够携手抱团发展,为浙江安防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和浙江特点的行业协同创新发展之路而努力!

浙江省保安协会会长何建军发表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数字生态-聚势焕新”数字安防合作伙伴大会,和大家一起见证安防产业的盛事,他代表浙江省保安协会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提到,安防和保安就好像一辆车轱辘上的两个轮子,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家大安全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安定,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他强调,浙江省保安行业协会将与浙江省安防行业协会携手共进,敢于开拓创新,敢于先行先试,在业内搭建更多产业交流平台,为推动大安保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刘京晶发表致辞。他指出,体育旅游产业与安防产业唇齿相依,体育旅游产业的数字化空间巨大,体育赛事管理数字化、体育信息管理数字化、人机互动穿戴设备数字化以及体育场馆的数字化存在大量令人兴奋的应用场景。他表示,非常期待体育旅游产业与安防产业在数字化方面深度链接,开展跨界、跨行、多方利益相关者的良好合作,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协同机制,通过数智赋能、增效提质,助力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永华秘书长作“加快构建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创新服务综合体”的主旨演讲。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浙江安防协会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积极探索行业协会服务新模式,努力把服务做好、做精、做专、做深。协会构建了科技与智库、产业创新协同中心、产业人才基地、数字安防生态大会、综合创新服务等“五位一体”的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创新服务综合体,创新开发了专家智库、资信等级评价、标准化、专精特新培育、学习图强平台、安防工程中高级职称评审、安防(应急)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安防视觉认知联合实验室、数字孪生三维空间创新中心等拳头服务项目,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他号召,所有安防同仁要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数字安防视觉认知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赵天成作“数字安防视觉认知2.0时代合作生态构建”主旨演讲。他解读了视觉分析1.0面临的挑战、人工智能2.0时代、视觉认知的三个核心特点,提出构建新合作生态,并现场演示了违规钓鱼应用搭建。他强调,通过算法生产三部曲提升平台服务能力,赋能行业场景落地。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琳作“创新开放赋能生态,宇视助力数字安防”的主旨演讲。他分享了宇视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AIoT产品、解决方案与全栈式能力提供商的战略布局,介绍了宇视“促进式”合作生态,希望携手安防同仁共同服务千行百业、开创数字安防新篇章。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推广处处长丁剑通过远程连线形式作了“数字孪生地理信息技术助力数字安防”主旨演讲。他主要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智慧防火指挥调度系统、一体化综合减灾与智能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实景三维中国是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需要从共性关键技术、应用场景、服务对象、跨行业融合等方面来综合考虑中国应用服务体系的建设,利用数字孪生服务智慧城市。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行健作了“持续创新 推动数字安防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强调,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充分认识公共安全领域提质增效和实战转型的新诉求。他表示,深信服坚持用更优的底层技术赋能用户与合作伙伴,以实用有效的云服务和安全服务,助推行业智能化升级。

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规划部产品总监詹永明作了“指令集商业智能操作系统”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物联网云平台已经难以满足产业物联网发展的需要,新时代呼唤新的基础软件。指令集的商业智能操作系统是面向楼宇、园区、城市、乡村等商业场景打造的一款智能操作系统,可以为商业场景客户提供先进、高效的可视化开发方式和稳定运行环境。

在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后,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为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在安防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2022数字安博会平台,以数字安防合作伙伴大会为契机,总结与回顾产业发展历程、展示数字安防最新成果,聆听时代新声,发现产业新势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合作共赢!
 
本次数字安博会将从11月2日持续到11月4日,大会安排了十余场专业论坛,诚邀各位关心安防产业发展的人士莅临参展参会。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