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专家专栏 > 广电信义:视觉数据智能激活智慧城市发展新动能

广电信义:视觉数据智能激活智慧城市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05-14 09:45:39 来源:第八届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作者:信义科技 纵涛

4月23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等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在深圳召开。广电运通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广电信义副总经理梁添才博士出席了本次论坛,现场作“视觉数据智能激活智慧城市发展新动能”主题演讲,并分享了广电运通在“数据智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

第八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基’遇,新挑战”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的新基建、智慧安防、网络安全等领域,来自政府、公安交管、行业协会、业内知名企业、媒体共800多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并展望“新基建”浪潮下安防行业格局重塑与发展。

广电运通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广电信义副总经理梁添才博士

新基建的加速入局,使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智慧城市各领域应用愈发成熟,智慧城市进入数据驱动发展的新阶段,数据治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挑战。梁添才博士表示,城市数字化是智慧城市的基础,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视频数据具有硬件产品体系完备、基础设施覆盖全面、行业标准体系健全、数据行业应用场景丰富等特点,视频数据正成为城市数字化的核心。智慧城市的“智慧化”才刚刚开始,5G的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与数据治理中的海量数据传输、实时分析应用、多源数据碰撞等需求契合,将进一步释放视觉数据智能的能量,加速各场景细分领域应用落地,激活智慧城市发展新动能。

智慧城市向前迈进的关键,在于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流通起来,如同一条纽带,将大数据应用与各行业场景下的用户需求连接在一起。梁添才博士认为,构建数据感知、数据汇聚、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数据运营的全链条解决方案的能力是推进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

多年来,在“数据智能+智慧城市”的探索实践中,广电运通依托有价票据识别、多模态身份识别、视频内容理解、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广电鲲鹏服务器、aiCore System、视频云等为关键支撑,围绕金融科技与城市智能领域的场景需求打造了完整的AIoT“端、边、云”产品体系,构建视觉数据智能全链条解决方案能力的核心优势,赋能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等行业,成功建设系列标杆项目,加速了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供稿:信义科技 纵涛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