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市场分析 >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时间:2020-03-31 15:52:40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bear

3月9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拟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2017年启动预研至今,大众、宝马、福特、吉利、广汽、长安等十余家国内外企业协助完成标准的起草与修改。


面对自动驾驶自动化分级标准的开展,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发展壮大,那么是否意味着不断接送乘客的车辆将不会有时间停在公共场所了?街道停车区、停车场,甚至是车库是不是都可以因此取消?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确实,投资者比较少注意到停车市场,他们宁愿投资上亿美元给带泊车服务的公司,而这类企业的发展往往并不一帆风顺。更不用说,过去3年里,投给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资金已经达到800亿美元。


可事实也许正相反,1000亿美元的停车行业不仅不会缩小,反而会继续增大。


不难想象,汽车不会像人一样工作疲劳,所以,人们自然会认为自动驾驶的车辆可以一趟又一趟的前往目的地。即使没有乘客时,汽车也可以不分昼夜在路上往返周旋,等待下一单任务,甚至还可以当做物流车来用。


但不可否认的是,停车设施对一座城市来说可以起到积极作用,未来也依然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停车市场潜力十足


随着共享单车、滑板车的流行,摩拜、美团等企业提供的个人出行产品在用户用完后,可以被随意地停放在任何地方,其结果,就是会使城市环境在一定程度上遭到破坏。现阶段,各城市已经行动起来,开始“清理”这些妨碍行人的设备了。


正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公共停车场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尤其是非沿街停车区域。调查显示,人们寻找停车点的时间在13分钟至32分钟之间,不仅占到交通出行量的30%,还增加了车辆排放出更多有害气体的时间。


为什么要花费这么长时间找车位?如今已经是信息化时代,获取不到停车信息可不是个好借口。为此,不少停车服务公司开始提供实时车位信息,以此来减少人们盲目寻找停车地点的时间。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随着市政和私人车库的增多,留给沿街停车区的空间将越来越少,只有当政府取消沿街停车区后,各种创新企业才能有更多发挥空间,找到更多充分利用道路的新服务,同时,也给停车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未来停车越发重要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还并不完美,但完全不需要人驾驶的车辆早晚会被开发出来,而最理想的状态,则是这些车辆可以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因此不再需要停车场。


可即使到了那个时候,停车场也不会消失,先不说车辆需要有场所用来加油或充电,车队传感器设备的定期检查、车辆维修和保养,就算是对车内进行保洁,也都是要有停靠点才行。


而通过打造先进停车设施,为新的出行业务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也许正是未来停车市场的收入增长点。城市还可以通过对随意停放的骑行工具收取费用的形式,来弥补路旁停车收入。


有了自动驾驶,还需要停车场吗?



智慧停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支付方式,也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我们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后智慧停车的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丰富,也将对缓解城市停车难的民生难题作出巨大贡献。


今年8月25日-27日,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2020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将盛大开启!其中有专门的自动驾驶企业区域,将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科技体验,值得期待!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