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开放融合共建智慧新警务 高新兴携手华为发布新一代“视频云联合方案”

开放融合共建智慧新警务 高新兴携手华为发布新一代“视频云联合方案”

时间:2018-06-09 14:36:51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高新兴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深入实施“智慧新警务”战略,通过提升公安战斗力和警务精细管理水平,打造现代化的公安服务体系。今年4月,广东省公安厅与华为公司智慧新警务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动,采用“1+1+N”联合创新模式,联合高新兴科技集团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视频共享与智能分析、公安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警用装备等六大方向的研究与创新,应用于全警信息化的实战中。


图/6月9日,高新兴与华为发布视频云联合方案


作为1 +1+N模式中重要的参建企业,6月9日,在广州国际智能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上,高新兴与华为发布新一代“视频云联合方案”,创新警务云大数据的实战应用,共建智慧新警务。广东省委政法委雷锦华处长、广东省公安厅沙伟春处长、广东省公安厅冯松青副处长、广东省安防协会秘书长简洁、华为广州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陈斌、高新兴集团总裁侯玉清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图/广东省公安厅冯松青副处长在高新兴与华为视频云联合方案发布会中致辞


广东省公安厅冯松青副处长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对高新兴与华为的合作看好,认为通过高新兴与华为的强强合作,将推动安防行业走得更高更远,并祝愿高新兴与华为的合作走得更深更广。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建成了较大规模的监控图像系统,但由于各厂家主推的系统各自封闭,视频检索计算能力不足,导致视频侦查主要靠人看,存在“视频在,找不到”“找得到,找太久”等问题。此外,视频资源与公安业务数据关联难落地,视频资源与案件关联主要依托人工对嫌疑人、车辆、物品特征等案件信息的文本标注来开展,人力投入大,关联效果不理想。


此次华为与高新兴新一代视频云联合解决方案的发布,是基于华为视频Vpaas 平台联合开发,可实现“一键调图”“图案关联”“以图搜图”,民警能在数秒内从海量视频中搜索到相关人像,可极大提升民警办案效率。


图/高新兴科技集团总裁侯玉清在高新兴与华为视频云联合方案发布会上致辞


高新兴侯玉清介绍,作为业内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高新兴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应用到公共安全领域,同时依托企业二十余年的市场积累、持续的研发投入,形成了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大力推动了公安信息化的深入建设。2017年10月,高新兴与广东省监管看守所试点项目启动,部署人脸识别、行为分析、云防、拾音等系统,并完成方案输出;2018年初,高新兴重点参与广东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视频云、云网端的规划编写,以及省公安厅智慧新监管规划与实施方案编写。侯玉清表示,高新兴将持续创新,为智慧新警务建设贡献力量。


图/华为广州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陈斌在高新兴与华为视频云联合方案发布会上致辞


华为广州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陈斌表示,高新兴作为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一直致力于利用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华为视频云和高新兴立体云防联合的解决方案,已在苏州市视频大联网项目中落地交付;2018年3月,高新兴加入华为警务云大数据合作联盟。此次通过视频云联合方案合作,将深化双方在广东智慧新警务建设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华为云和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高新兴自身在公共安全、智慧交通和物联网应用优势,为广东智慧新警务建设助一臂之力。



警企合作、科技赋能,作为公安信息化的同路人,高新兴科技集团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运用新思维、新科技、新方法推动公安工作,把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公共安全业务板块,在“公安信息化,科技强警”战略指导下,以“支撑公安实战、助力科技强警、服务公共安全”为目标,致力于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武器支撑,推出包括执法监督、立体防控、智能办案区管理、AR实景大数据平台、安全云存储与信息安全等系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公安行业有众多的成功应用。



其中立体防控云防作为高新兴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明星”产品,已实现在全国24个省、78个市、200多个项目中成功布控,保障了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中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大连达沃斯论坛、广州财富论坛、天津全运会、数字中国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


高新兴集团总裁侯玉清介绍,2017年10月,高新兴与广东省监管看守所试点项目启动,部署人脸识别、行为分析、云防、拾音等系统,并完成方案输出;2018年初,高新兴重点参与广东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视频云、云网端的规划编写,以及省公安厅智慧新监管规划与实施方案编写。侯玉清表示,高新兴将持续创新,为智慧新警务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