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产品信息 > 酒店经理人必看,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酒店环境只需做一件事

酒店经理人必看,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酒店环境只需做一件事

时间:2018-04-20 11:59:17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辉锐天眼

酒店经理人小辉最近十分苦恼,差点要引咎辞职了。

 

事件原因

 

前两天,不知怎么回事,酒店突然失火造成了重大损失,幸好没有人员伤亡。小辉说,那天就是太忙了,其实酒店里有消防设备,但发现的时候火势已经蔓延,来不及了,只能赶快通知大家撤离,等消防员来才把火完全扑灭。

 

酒店经理人小辉有些懊丧又不甘,这些年在酒店兢兢业业,为了让酒店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他主张给酒店安装了监控系统,酒店里发生任何事情都能实时监控,还有值班人员及时通报,已经这样了酒店竟然还能发生这么大的火灾事故!

 

小辉又想起之前的几次事故,有位房客的车放在酒店停车场,有一贵重物品落在了车里,等他再回去取的时候,发现车窗已被人为损坏,贵重物品也被盗走,查看监控也只看到那人的背影,案件无从下手,最后酒店只得担责,赔偿了房客一大笔损失费。

 

还有一次,一位女房客登记入住后,夜里就和自称是她丈夫的人在酒店走廊吵了起来,她丈夫说跟她吵架了,她就跑来酒店住。我们以为是人家家事,可那姑娘一直喊救命,我们才警觉起来上前制止,后来那男子骂骂咧咧的走了,之后姑娘报警我们才知道那姑娘真不认识她“丈夫”。

 

酒店已经装了监控,装了门禁,房间门口有门链,门上有猫眼,消防设备也都有,各个岗位也都安排了人员值班,为何事故还是不断发生呢,作为酒店经理人,责任在所难免。

 

小辉的苦恼,大部分酒店经理人都曾有过,似乎明明已经做了很多,但为何酒店安全防范工作总是存在漏洞?

 

解决方案

 

其实酒店安全管理没那么难,现在只需做一件事就能解决小辉的苦恼。

 

即在酒店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接入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V系列产品,即可对其进行智能化升级,将普通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为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

 

 

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

 

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具有多种报警功能配置,能够全面保障酒店的安全管理工作。

 

升级后的视频监控系统增加了对出入口、收银台、客房通道、门卫值班脱岗等10多种视频分析功能的配置,包括入侵报警、镜头异常报警、值班脱岗报警、烟雾火焰报警、滞留报警、喧哗报警、消防通道阻塞报警等。

 

在小辉酒店的火灾事故中,正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才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假如酒店应用了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当酒店设防区域出现烟雾火焰时,即会触发系统“烟雾火焰报警”功能,及时报警,预防重大火灾事故。

 

而对于酒店停车场盗窃事件,可在停车场安装监控摄像机,在特定时间(如晚上零点之后)设置“入侵报警”功能,当有人员入侵时,即可触发系统报警,有效预防盗窃案件。

 

对于酒店客房通道吵闹喧哗事件,可在酒店客房通道的监控系统里设置“徘徊报警”、“滞留报警”、“喧哗报警”功能,当有人员在客房通道徘徊逗留超过一定时间时,系统自动报警;当有人员在通道走廊大声喧哗吵闹超过系统设定时间时,系统也会自动报警,有效预防犯罪事件的发生。

 

另外,还可在酒店收银台、电梯口、楼道安装一键紧急报警按钮,当有人紧急求救时,只需按下报警按钮,系统会自动报警。

 

对于酒店值班人员的管理,可在酒店值班岗亭安装摄像机,设置“值班脱岗报警”功能。当酒店值班人员离岗或睡岗超过设定时间时,系统会自动报警,防止值班人员因离岗或睡岗而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为预防不法分子破坏视频监控系统,还可对酒店摄像机设置“镜头异常报警功能”,当摄像机镜头出现遮挡、视频丢失或镜头移位的异常现象,系统均会自动报警。

 

而报警之后,系统的接警、处警速度更是令人惊喜。

 

当发生报警事件时,系统可以在7秒内将报警现场的视频、图片传送到值班室的远程接警终端,由值班人员复核判断警情是否属实,确保“零误报”。当确认警情属实后,可直接调度保安或一键报警到公安110,极大提高了酒店端的出/处警速度,对案件的处理可以达到最快和最准确的反应,有效保障了酒店旅客及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达到真正的事前预警。

 


酒店端接处警过程示意图

 

ESS视频报警器除了具有以上报警、接处警功能外,还具有其他增值服务。

 

酒店出入人员繁杂,可在酒店大门及各个出入口安装摄像机,设置“视频出入摘要”和“客流统计”功能。当酒店发生犯罪案件,警方需排查监控时,“视频出入摘要”功能可自动过滤掉99%无人进出的信息,只保留1%进出人员的信息并分类建档。让警方人员能及时获取有效视频监控信息,提高警方办案效率。“客流统计”功能可对出入旅客进行汇总统计,方便酒店对每日入住人数进行汇总分析。

 

酒店、旅馆、宾馆等场所主要是为客人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业务,出入人员多而杂,特别是在旅游高峰期,酒店住宿基本饱和,工作人员也十分忙碌,一些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样的时机潜入酒店,实施盗窃抢劫等犯罪行为,令酒店工作人员防不胜防。辉锐天眼ESS视频报警器在酒店智能化升级中的应用,能够确保酒店安全有序的运营,为房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临时居住环境,确保酒店房客及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无忧。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