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速递 >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国内领跑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国内领跑

时间:2017-11-21 16:35: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未知

内容摘要:智慧城市背后是全球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比拼,也是各国信息化水平的试金石。
智慧城市背后是全球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比拼,也是各国信息化水平的试金石,华为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的平台+生态经验可助中国在全球智慧城市竞跑中位居前列。18日举行的以“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为主题的华为智慧城市峰会上,各方专家大咖聚首论道,探寻智慧城市在5G即来、AI兴起的科技浪潮中如何加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出席。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水平领先

刘庆生表示,近年来深圳大力建设智慧城市,同步推动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全国走向全球。目前,深圳正为新一轮快速发展聚力聚能,智慧城市正在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最新科技,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深圳将继续推动相关领域的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努力为全国贡献经验。

事实上,深圳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互联网普及率、信息化发展水平连续多年国内领跑,同时是全国唯一一个数字社会指数超过0.85的城市,反映出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处于领先位置。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谈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优化空间巨大,应该注重以人为本,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效率,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便民利民服务。同时,还需坚持创新引领,勇闯智慧城市“无人区”,比如物联网、无人机配送、武器应用等。从本届高交会来看,华为在很多方面成为领跑者,反映出未来发展充满无限可能。同时,应当坚持城市群共建共享、辐射带动,打破城乡数字鸿沟。

郭仁忠指出,智慧城市需要着重处理好数据与应用的分离,建设实体城市,需要先把路网修好,智慧城市也应先把基础设施建好,应用问题分布解决。智慧城市离不开信息化和大数据,应该当建设统一的大数据平台,在底层逻辑、技术标准、信息交互方面统一标准,建设集成化的泛在感知网络,把数据集成起来、上架,根据需要做个性化的应用,让不同的部门可以做不同的统计,有利于智慧城市信息化实用好用,从而带来发展推动力。

华为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中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从跟随跑迈向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肩跑,这离不开深圳本土世界500强企业的助推。

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现已帮助全球40多个国家建设120多个智慧城市。截至2016年底,华为参与国内42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与62个城市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蔡英华透露,华为在智慧城市的战略是“平台+生态”,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华为将在物联网、大联接、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这四个领域发挥全面优势,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神经系统”,目前布局了Openlab开放实验室与合作伙伴联合创新,已经孵化24类超过100个智慧城市场景化解决方案。“华为将最大限度地开放技术平台、营销平台、培训和服务平台,携手各方共建智慧城市,一年来核心合作伙伴从21家增长至30家,今后3年支撑100家伙伴收入超过1亿元,发展超过1200家的解决方案伙伴。”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