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专家专栏 > 高效、节能、安全:专注、持续在数据中心领域深耕细作

高效、节能、安全:专注、持续在数据中心领域深耕细作

时间:2016-07-04 14:54:04 来源:IDC 圈 作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万物互联时代,人类每天都会制造数以万计的数据,这些数据也影响着日常的生产和生活。数据中心作为基础设施,其计算、存储等功能逐渐引起了各行各业的高度重视。随着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遍地开花,其配套的基础设施也日益复杂,具备良好的维护和管理之道成为数据中心得以生存的关键。


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NV中兴力维)作为领先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安全生产、降低能耗和提高效率等方面表现不俗。日前,ZNV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祝金程(Robert Zhu)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全面解读了ZNV中兴力维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具体战略规划。


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CEO祝金程(Robert Zhu)



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进军 IDC 数据中心领域


对于数据中心领域,ZNV中兴力维推出了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维统管”、蓄电池管理方案以及云运维。其中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主要包涵了动力环境监控、智能安防、智能楼宇、容量管理等。


从创业之初,ZNV中兴力维主要致力于通讯行业的动力环境监控、手机无线电发射基站、数据机房等做动力环境以及安防监控。此番在数据中心领域发力,ZNV中兴力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具体来讲,ZNV中兴力维拥有超过20余年的运营商机房、基站监控管理的项目经验,在电信行业市场成绩突出,占有率超过30%,其产品、技术、方案在广电、铁路、电力、银行、证券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成功实施中国铁塔动力环境以及视频监控系统、深圳坪山腾讯IDC中心、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等重要项目。


另外,多年的项目管理经验锻造了ZNV中兴力维强有力的项目集成和设计能力,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各方面的集成设计需求。同时,其拥有分布全球范围内的专业设计团队和运维管理团队做支撑,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国内31省市和海外70余国家及地区,第一时间内在现场响应客户的方案定制和运维管理需求,帮助客户解决疑难问题,希望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ZNV中兴力维展台闪耀展会现场



全力攻关 IDC 数据中心领域


ZNV中兴力维推出的“维统管”平台能够帮助大型的机房有效地管理其资产、运维,此外,针对中小机房,ZNV中兴力维将通过云运维进行远程监控管理,进而减少机房的运营费用,达到高水准的管控。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规模越来越大,各行各业对于数据中心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机房作为数据中心的关键工作中枢,如何保持24小时全天候运营?其中有很多至关重要的数据需要监控,包括机房的温度、烟感、电池激活等。祝金程(Robert Zhu)告诉记者:“IDC数据中心机房需要一个综合、统一的管理平台,对许多孤立的子系统如安防系统、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进行统一管理。在这样的趋势下,我们公司推出了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也就是“维统管”,ZNV中兴力维将数据机房作为未来深耕细作的领域。大数据机房作为一个特殊的领域,该市场蕴含着无限的潜力。”


据IDC圈统计表明,每年数据中心市场规模高达400亿人民币,其中包括供电系统、供水系统、空调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系统、UPS等基础设施系统。祝金程(Robert Zhu)表示:“IDC数据中心是我们战略转型升级拓展的业务,对于我们的业务规划来讲非常重要。在ZNV中兴力维数据中心业务开展的一年时间里获得了许多客户的认可,目前正在实施中的IDC项目有15个,还有50-60个正在洽谈中的客户。”据悉,在数据中心管理方面,ZNV中兴力维已经做到了很多国内首创,比如针对事件流的管理、运维流程的管理等。


在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大数据的发展呈爆炸式发展,数据中心建设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相应的基础设施的管理需要及时跟进发展,以帮助数据中心解决管理方面的问题,这就需要具有一定实力同时又勇于创新的厂商共同挖掘好的方法。“我们最新版本的管理平台会加入智能分析系统,使用数据分析技术对各种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从而进一步延迟电池寿命,优化运行,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虽然IDC数据中心是ZNV中兴力维的新型业务,但近年来发展速度却非常快。”祝金程(Robert Zhu)表示。


多年的项目经验、强大的集成与设计能力、持续研发与创新能力,这些都为ZNV中兴力维发力IDC数据中心领域积攒了优势,对于其日后持续深耕数据中心领域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祝金程(Robert Zhu)简介:


自2008年初至2013年,担任全球最大的安防企业之一泰科安防(Tyco)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拥有丰富的全球安防市场管理经验,曾担任ABB集团副总裁兼南亚地区总经理,使他积累了扎实的行业和市场知识、强力实施并购等复杂企业战略的能力,以及在中西方文化环境中组织、领导团队的能力。过去2年多时间里,担任ZNV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带领公司成功扭亏为盈。并且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从一个主要依赖硬件生产的厂商转型为有自主科技创新的软硬件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早年于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毕业,并在当时的电力部华北局任工程师;八十年代末期赴澳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留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后就读澳洲著名的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获得工商硕士学位(MBA)。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