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尚赢之旅走进信利通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尚赢之旅走进信利通

时间:2016-06-23 11:48:42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互联网

  摘要:随着安防产品和技术逐渐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安防需求不断扩大,安防产业链不断延伸,这为行业内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了空间,为安防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安防行业竞争的残酷性。面对这种市场趋势,中小安防企业如何准确把握适合自己的市场趋势,跟上整个产业链的整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也成为很多中小安防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
  
  【智慧安防网讯】随着安防产品和技术逐渐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安防需求不断扩大,安防产业链不断延伸,这为行业内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了空间,为安防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安防行业竞争的残酷性。面对这种市场趋势,中小安防企业如何准确把握适合自己的市场趋势,跟上整个产业链的整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也成为很多中小安防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6月16日,记者跟随“尚赢之旅”小分队采访了尚维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信利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福开,看信利通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深圳市信利通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利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综合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闭路监视系统专用红外线防水型摄像机系列、彩色/黑白摄象机、一体化/微型摄象机、多功能特种行业摄象机和IP模组以及摇头机、家庭无线套装等等,同时为海内外客户提供OEM/ODM合作服务。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
  
  对于安防企业来说,安防产品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在笔者和周福开总经理的采访中,周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产品质量很重要”,这也是信利通生产产品的信条。周总说,安防行业扎根中国30多年,从刚开始的一片混乱发展到现在成为一个比较规范的市场,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体系,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安防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安防企业如何协调产品质量、价格、性价比和售后服务之间的关系对安防市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信利通一直在产品质量和产品的售后服务上下功夫,能根据市场的趋向迅速协调好产品质量和价格之间的关系,这也为信利通在市场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
  
  周福开总经理说:“虽然现在的安防市场还比较规范,但依然存在一些混乱的因素,比如前几年的价格战就淘汰了一大批安防企业。所以我们作为安防企业,就要脚踏实地,紧抓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才能在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
  


  专业人做专业的事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技术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特别是安防IP化的发展对安防产品的技术要求更高。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周福开总经理一直强调“专业人做专业的事”,专心于监控摄像机、模组和家庭无线套装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周总表示,尽管现在很多企业将产品线延伸到其它领域,但是信利通会一直专注于现处的领域,发挥自身的优势,精耕细作。在周总看来,家庭安防将会是一片新的蓝海,会给安防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信利通也已经在开拓这个市场。
  
  齐心协力,合作共赢
  
  信利通自2014年和尚维合作,营业额就有很大的增长,两者在企业的发展上十分默契,非常重视产品质量,齐心协力,不仅实现了企业的发展壮大,而且推动了安防市场的规范化和国内安防行业的良性发展。
  
  现在行业内有很多消极的声音,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安防企业走的艰难,龙头企业垄断了大部分的市场,中小安防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面对这样的局面,周总说:“作为安防企业,我们自己不能消极,这样是对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没有自信。虽然龙头企业垄断了大部分的市场,但是我们这些中小企业要抱在一起,团结互助,良性竞争,重视产品质量,在细分领域中不断深耕,这样才能在抓住漏网的机遇,在行业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对于安防企业来说,仰望星空很容易,但鲜有企业脚踏实地做实事。信利通的发展已经给行业的中小企业树立了榜样作用——安防企业只有牢牢紧握产品的质量,重视客户的需求,抓住市场机遇,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