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政策指南 > “史上最严”高考 厦门考生进考场要过两道安检

“史上最严”高考 厦门考生进考场要过两道安检

时间:2016-06-03 09:42:48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海西晨报

教育部规定,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2016年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年的福建高考备受关注,考场作弊防控系统也再一次升级:增加安检次数、增加监考力量、严禁戴手表入考场……今年厦门有1.3万名考生将迎来这次被称为“史上最严考场纪律”的高考。

­ 会被冠之“最严”,主要在于这是“刑九”施行后的首个高考。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为此,教育部规定,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 厦门今年高考考点共有19个,没有新增考点。最大的考点是厦门一中,考生人数为889人;最小的考点是华侨中学,考生人数为460人。

­ 厦门明确规定,除了增加监考人员外,试卷整理、保管和分发场所必须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录像。同时,必须确保一个摄像头能够覆盖保密室大门和进出通道,并且能够清晰地拍摄到进入保密室人员的头像。

­ 以往厦门每间教室监考有两名教师,今年新增一名,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工作。

­ 今年考生从候考室出来,将增加一次安检,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第二次安检安排在考生进入考场时,是原本就有的。同样,今年照样不允许携带手表进入考场,考场(教室)将会配备时钟。不过,市招办表示,还是要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如果开考时间、结束时间与教室里的时钟有出入,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

­ 根据考务规定,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点会统一广播提醒“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此时考生就该注意掌握好时间了。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