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标准动态 > 深圳召开质量大会 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深圳召开质量大会 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6-05-26 11:02:35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5月25日下午召开质量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全省质量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更好地以质量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创质量发展新优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会议,并共同为“深圳标准标识”揭牌,为获得2015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12家企业和单位颁奖。

  会上,“深圳标准”认证标识正式发布。“深圳标准”定位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是先进技术、高端产品、卓越管理和优质服务的品牌象征,通过深圳标准认证的企业,将获准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深圳标准标识,深圳服装、家具、电子产品行业将率先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及标识制度。

  在12家5月25日获颁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和单位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特别贡献奖,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市长质量奖大奖。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颁提名奖;深圳图书馆、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获颁鼓励奖。

  梅克保在讲话时充分肯定深圳树立了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打造了标准化工作的新标杆、构建了质量共治的新机制、形成了质量引领的新常态,走出了一条既符合深圳实际又对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质量发展道路。他希望深圳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发挥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标准建设先锋城市、质量法制建设先行城市、质量文化魅力城市的引领作用,努力成为质量时代城市发展的引领者,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创造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许勤指出,质量是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数量型经济向质量型经济转变的关键,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供给侧新优势的核心,是构建深圳长远竞争力、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战略选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家质检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委的要求,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打造深圳质量。要突出标准先行,着力以更高标准提质量;突出点面结合,加快提升重点领域质量水平;突出技术支撑,着力向持续创新要质量;突出安全发展,牢守质量安全的底线;突出改革创新,健全有利于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突出质量共治,构建全社会协同推进质量建设的格局,以特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率先推动“三个转变”,率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巩固质量发展新优势,为我国加快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陈彪传达了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和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并通报了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工作情况。获奖单位代表华为公司、平安集团以及市卫计委在会上发言。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