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培训中心 > 与安防密切相关的专业及代表高校

与安防密切相关的专业及代表高校

时间:2016-04-07 13:49:37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中国安防行业网

   公共安全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的是具有安全工程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预防、应急和处理的方法和手段,能够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提供和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预警与处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代表高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苏警官学院

  2007年9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招收了首届公共安全管理方向的本科生。2010年5月22日,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挂牌成立,该学院拥有公共安全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中国人民大学也开设此专业,公共安全管理专业方向的主要教学任务由人大公共政策与公共安全研究所的教师承担。另外,中国地质大学也开设了此专业。江苏警官学院也设有公共安全管理研究室。

  安全防范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信息技术功底,全面系统地掌握安全技术防范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入侵报警、视频监控、防爆安检、行动技术、通信保障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行业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他们在国家主管部门和相关组织机构的支持下,从培训体系、课程设置、职业标准、考核认证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系统的运行机制,在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上均已实行了严格的职业资格认证制度。

  代表高校: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江西警察学院、甘肃政法学院、辽宁警察学院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以“安防”命名从事安防类相关专业教育的公办高等院校。目前开设有公共安全管理(公共事务方向)、安全防范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消防工程技术等四类专业。

  信息安全技术专业

  凡是有网络系统的地方,就有安全问题,视频监控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该专业比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知识面广泛,就业前景也好。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网络及信息安全工程集成商以及企事业机关单位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部门的一线技术及管理人员。

  代表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信息安全专业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就是该校在全国信息安全界领袖地位的最好反应。信息安全的概念最早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出,并参与创建了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2001年,武汉大学创建了第一批信息安全本科专业,其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就业率高达98%。

  数字图像处理专业

  主要学习虚拟现实技术及算法、高动态范围(HDR)图像技术和算法、非真实感图像绘制、图像加速硬件(GPU)的应用等。利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通过对比分析摄像头拍摄的特定测试图像,经过软件计算分析图像的质量和各项参数。

  数字图像质量检测的课程以教授学生能够完成数字图像质量分析为技能点,掌握检测数字图像质量的相关软硬件操作,以掌握反应数字图像质量的相关参数的定义、检测原理等等知识点。

  代表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过调查和下企业的走访等等,依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学校“三育人”人才培养的方案,目前确定以综合图文处理技术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技术,图像是专业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对象,所以增加了图像处理方面的课程,因此增开数字图像质量检测课程。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