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麦驰物联: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家庭 细化产品解决方案

麦驰物联: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家庭 细化产品解决方案

时间:2016-03-30 09:50:34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太平洋安防网

  麦驰成立18年来,共参与完成了600多个智慧社区的建设,可视对讲智能终端用户已超过120万个家庭。“如何将新旧社区结合起来整合资源,谋求公司更长远的发展,成为麦驰在新三板挂牌后需要精心谋划的头等大事”日前,麦驰董事长、总经理沈卫民接受记者采访时描述起麦驰 “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细化产品解决方案”战略来推动市场良性发展时充满信心,激情!

  据了解,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后,全新的麦驰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更清晰的定位——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细化产品解决方案。

  聚焦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完善功能升级

  麦驰物联自2015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后,整个公司上下变化很大,状态很好。“企业有了明确目标以后,大家的工作非常聚焦,而且非常有干劲。通过对发展方向进行梳理,麦驰聚焦于公司是一个产品型公司,将来整合细化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沈卫民如是告诉记者。

  据介绍,麦驰成立18年来,有很多“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有价值的”沉淀——共600多个小区的智能楼宇项目建设,可视对讲智能终端已超过120万个家庭。而这些项目通过简单的技术升级后,可以使这些家庭住户跟手机全部联系在一起。基于这种考量,麦驰推出手机APP开锁,楼盘广告等便民服务;通过麦驰手机客户端,居民可轻松实现安防开锁、云对讲和远程监控等安防功能。

  以智能硬件为依托 完善细化产品解决方案

  麦驰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并没有跟风,而是坚持在智能产品功能需求,细化产品整体解决方案上做升级优化,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对于这个问题,沈卫民给出了最直接的答案。麦驰曾经也尝试过走“互联网+”的路子,但很快发现这条路子并不适合安防行业发展。2015年上半年,麦驰按照“互联网+”的做法尝试过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安防企业的基因依然是传统行业,不具备做“互联网+”的人才和资金的储备。“我们公司将依靠智能硬件作为支撑,实现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的整体解决案。”沈卫民介绍,使用麦驰APP,实现在社区的各项服务,甚至包括健康管理和智能养老等整体解决方案,来提升楼盘的价值。

  从长远规划来看,麦驰在依托智能硬件的基础上,已调整了更清晰的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新三板挂牌后原来的麦驰的业务也做了更科学的调整:原来做工程项目的科瑞改名为麦驰物联,负责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麦驰安防以智能硬件为主,麦驰社区服务侧重于平台开发。

  针对下一步发展需要,麦驰还开发了一款新产品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市场需求。沈卫民介绍,由于二三线城市房子卖不动,如果企业只服务于新小区,发展空间反而很小。而由于老旧小区安防系统大部分坏掉,居民没安全感,物业也头痛。在麦驰的旧改方案中,只需在门上做一些简单改造,可在手机上完成所有功能,让更多用户到平台上来。

  “未来实际上是想以物联网的技术和智能家居整合,完成智慧社区的服务。家里的所有东西只有物物相联,才有可能把服务做起来。”沈卫民说,麦驰物联的目标是走IPO这条路,不拘于短期的困难,“即使短期成本的增加,能换来未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很值得!”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