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金融服务 > 金融动态 > 全国首家人脸识别医保支付系统上线 5股或受益

全国首家人脸识别医保支付系统上线 5股或受益

时间:2016-03-29 09:40:41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金融界股票

  3月28日,全国首家“人脸识别”医保支付系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线,智慧医疗实现新突破,今后患者在家里也能完成看病缴费。看病不用带医保卡,只要用手机“刷脸”,系统就能识别你的身份,轻松完成缴费。

  医保在线支付需要银行卡金融身份、公安身份证信息和医保身份信息三重比对确认身份,传输过程信息加密,全流程无缝连通,以保证医保账户的安全。目前技术层面基本成熟,可以在全国推广,但由于涉及医保账户线上使用资金安全等问题,需要打破壁垒,获得政府层面的支持,以实现智慧医疗,改善更多患者的就医体验。

  智慧医疗作为未来大趋势,仍有许多难题待解。人脸识别系统的应用有助于解决远程医疗、线上资金安全等难题。业界认为,未来人脸识别与智慧医疗结合产业有望激发庞大市场空间。

  相关人脸识别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汉王科技(24.79+1.60%,买入)、英飞拓(12.38+1.23%,买入)、赛为智能(21.80+0.32%,买入)、汉鼎股份(28.55-1.86%,买入)、新开普(29.85+0.57%,买入)等。

  汉王科技: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人脸识别算法并将其商用化的企业之一,产品汉王人脸通成功开创了人脸识别门禁考勤市场,公司提供公安局人脸识别系统建设方案等解决方案。

  赛为智能:公司研发项目人脸识别产品已验收结项,将有效提高公司现有集成项目的盈利水平。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