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海康威视楼宇对讲入主民用安防 开启可视新时代

海康威视楼宇对讲入主民用安防 开启可视新时代

时间:2015-08-04 11:01:40 来源: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未知

  “ 我们一直在思考这样一句话: 致力于人人轻松享有的安全品质生活。在各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至少让人人享受到安全的生活,但发现‘轻松’这两个字我们一直做得不是很好,给大家感觉安防和轻松是两个不相关的。”这是海康威视产品总监王旭沛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深圳智慧楼宇安防高峰论坛上的发言,他通过“开启可视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演示了旗下可视对讲产品的设计与工艺、硬件配置及功能交互,以及互联网安防跨界合作标杆——萤石云平台,并以此解答了 “海康威视为什么要做可视对讲”的问题。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王旭沛)
  
  2014年海康威视的定位发生了变化,由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向视频产品和内容服务商延伸,海康威视视频内容包含了平安城市、教育、银行、交通等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而在和大众密切相关的家庭视频内容方面,海康威视起步相对较晚。王总监表示,楼宇对讲是打通民用安防可视与互联的入口,并且从智能楼宇这个行业来看,可视对讲也是小区住宅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海康威视可视对讲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
  
  据介绍,海康威视楼宇对讲产品在外形与工艺上可谓独具匠心,钢化玻璃的正面、真空镀膜的中框以及仿皮革纹设计的背板,每一面的设计都考虑到了用户的触摸感受;硬件配置方面,硬件配件是最高PPI之一,监控级方案,可以应对极端气侯,不分南北;在交互与功能上则作了扁平化的体验设计,坚持一维的零成本识别,不让用户重新做选择。正如行业媒体的评价,“海康威视楼宇对讲产品很快超过传统可视对讲十年的路程,产品和理念都达到较高的水平。”
  
  同时,王总监还介绍了互联网安防跨界合作标杆——萤石云平台,萤石云是针对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用户提供视频内容服务的平台,涵盖可视化安全为基础的生意管理、亲情关爱、娱乐分享和运动服务。萤石云呈现给用户的是极简的应用,通过手机APP和个性化设计的智能硬件产品,把高大上的监控和视频技术,以微不足道的成本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实现安全的智能家居、智能商铺,以及基于视频社交的智能个人运动生活。
  
  对用户来说,只要通过手机APP,无论身在何处,随时可以轻松实时查看家中或小企业的视频情况、或通过可穿戴的摄像机以第一视角记录和分享一路上的精彩,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实时视频互动,海量的视频直播和录像点播随心观看或评论分享,这是传统安防行业所不具备的对视频内容的价值再利用。
  
  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表示,萤石作为海康威视针对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领域的业务品牌,已经推出一批个性化设计的智能硬件产品和汇集了一大批高活跃度用户群。
  
  2015年萤石将继续做好不仅仅是民用安防的服务,更多的是基于视频内容的生意管理、个人生活服务,提供更加合适的智能硬件产品和APP,打造更强大的开放平台支持合作伙伴提供更丰富的垂直应用开发。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