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名企访谈 > 华为:关于打造银行安防你不知道的事

华为:关于打造银行安防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2016-01-26 10:13:05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中关村在线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金融系统犯罪活动日益增加,犯罪手段随之日趋多样化、智能化。年关将至,银行无疑成为犯罪分子重点攻击对象,罪犯通过开放ATM机安装密码偷窥器,暗自改装ATM机等手段进行盗窃,甚至会通过网络手段对银行安防系统进行破坏,加强和更新银行安防网络系统成为保障金融业务安全的首要任务。

中银香港是香港主要商业银行集团之一,通过设在香港的近300家分行、400多部自动柜员机和其他服务和销售渠道,向零售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与服务。随着银行网点数量的增加以及银行安防系统向数字化、网络化方向的迈进,为了提高安保系统运营质量和效率,中银对香港各分支网点进行新建IP监控系统改造,将原来的模拟信号传输替换为数字信号传输。在新的IP监控系统下,网络安全成为保证银行业务正常开展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网点敏感信息的安全传输如何保障?

基于成熟的分支互联安全应用实践,华为下一代防火墙USG6300成功部署在200多个分支营业网络节点,为中银香港安保系统提供了一套高可靠的安全防护方案。通过建立点对点分支网点到总部监控中心高性能的VPN加密隧道进行监控数据安全传输,华为下一代防火墙对于业务可靠性、连续性和灵活性上都具有优越的VPN安全特性,结合自动化VPN链路质量监控功能确保业务传输。

非法数据访问如何控制?

对于非法数据访问,防火墙作为安保系统分支网络出口边界防护点,对数据流量进行NAT转换,并且划分内网和外网监控区域。由此,严格控制区域间敏感数据的互访,将非法访问拦截在外,保护了系统中敏感信息泄露。

异常如何及时感知并有效监控?

视频数据采集的流量传输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流量要求也比较严格。USG6300基于丰富的应用协议识别对采集视频流量进行精细化控制,实时监控异常流量的接入,同时结合完备的网络审计和丰富的日志报表,完成整网可视化安全监控。

对于多个分支网点安全设备部署和运维,华为提供U盘开局一键式配置,以及智能化VPN配置管理、安全策略优化管理等功能,大大提升对网络系统运维管理效率。华为安全解决方案为中银香港安保系统从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和链路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端到端的安全接入通信,为银行业务开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随着中银香港安保系统的成功升级,华为下一代防火墙已经在各分支网点大规模成熟应用。优越的安全能力打造出高性能,高可靠,精细化安全防护的安防网络体系,有力保障了银行业务安全运营。在华为安全的保护下,银行安保监控才真正做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