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培训中心 > 安防人才资源渠道——企业内部培训

安防人才资源渠道——企业内部培训

时间:2015-09-16 09:09:12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中国安防行业网

  安防企业为了更好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员工凝聚力,提高产品质量,会结合企业自身条件适时开展安防企业内部培训或借助社会中介开展的一系列的安防培训。以弥补安防专业教育跟不上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造成安防专业人才的缺失的现状。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有一句名言:“出产品之前先出人才”,拥有强大人力资源的松下公司值得任何企业向它学习,其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更是强调:“一个天才的企业家总是不失时机地把对职员的培养和训练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
  
  “员工培训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培训已经成为企业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企业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动力,即员工通过个人和专业的成长会觉得自身更有价值感、更被器重以及更有信赖感,从而通过这一全新改变,增加对公司环境的认同。另一方面,由于培训要求员工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知识来改进其工作,并且员工往往可以将培训中一些感兴趣的事项应用于自己的工作之中,由此,企业内部培训不但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改善了工作环境,与此同时,员工的专业技能也将大幅提升,甚至员工对自身专业技能的关注也会提高,由此,使得员工进一步拥有更专业的资质,从而使他们觉得能够更有效地发展其所在职位的工作职责,进而大大提升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
  
  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安防协会的会员单位中,有7%的会员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培训工作,其中,70%企业采取了内部培训为主的培训形式,安防技术培训是必不可少的课程。安防企业开展内部培训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能有效满足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更是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的重要途径。
  
  国内不论大小安防企业都开展了不同的企业内部培训。
  
  美电贝尔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刘芳溶在接受采访时称,美电贝尔极其重视企业内部培训,通过邀请行业内专家或者是企业内部高级技术管理人员通过各种方式对技术支持人员、销售人员开展培训。例如最近开展的针对全国各营销中心技术支持人员及营销人员(近170人),组织的“智能哨位信息仪系统-产品市场培训”;针对相关研发人员(近50人)开展的“网络摄像机介绍、内部结构、实现原理分析”的培训;以及针对所有售后技术支持人员(近60人),开展的“平台软件常用问题解决方法说明”培训。通过这些专业产品知识与服务的培训,使营销和技术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公司产品知识及常用问题的解决方法,提升公司整体的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从而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为开拓更宽更广的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ID Global人事负责人称,HID Global作为门禁和ID管理解决方案知名企业已经建立起来了支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人才网络平台--HID学院,并统一要求销售人员每年内必须完整最少40个小时的专业发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业发展活动、产品特性、技能提高训练、职业发展规划等等。作为HID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销售人员和渠道商还可以自由访问HID Global强大的在线培训图书馆,并且绝大部分的资料和产品手册已经被翻译成9种语言。HID Global以共享工作智慧为理念的培训平台,使员工可以获得全新的洞察力和重要销售工具,可以使部门之间更容易产生凝聚力、创造力和灵感。
  
  据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宝)福州分公司经理谢章安介绍,安居宝在过去三年一直坚持在全国各地开展专业的技术培训活动,“这个培训活动是针对客户和办事处工作人员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历时三年的巡回培训活动是对整个安居宝个办事处的一次'大扫荡'式的技术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许多办事处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这对技术人员保证客户产品稳定性乃至销售人员开拓市场都有极大帮助。”
  
  佳乐电器在对员工培训方面也是“肯费力气”,石纪敏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我公司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职业技能培训。”张克立也表示,公司每周都会定期给公司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如业务人员每周学习销售方法、外贸人员进行外贸经验分享及培训、技术人员则有工程师主讲安防产品知识等,公司也会定期参加各种安防会展交流,及参加其他专业项目培训。
  
  有的企业比较热衷于重点培养,深圳市森林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林海)总经理郭舒峰告诉记者,森林海每年都会给各个部门的员工培训和上课,“特别针对一些优秀、有潜力的员工,公司将出资送其进行对口深造或锻炼培训。”守门神也在做类似的事情,张三红告诉记者,基本上大部分企业都会有培训员工这一计划,“但是根据企业实力大小,培训的方式、深度和覆盖面大不相同。有全国各地巡回开课培训的,比如浙江大华、博世等。但许多中小型企业没有雄厚的实力,只有进行一些相对简单的培训活动,或者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培训少量有潜力的员工。”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