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安防人自己的头条|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在即 北京安保工作成最高级

安防人自己的头条|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在即 北京安保工作成最高级

时间:2015-08-31 09:38:23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一、北京地铁启最高级别安检 63个点配武警协助
  


  8月26日,北京地铁启动最高级别安检,在每个地铁重点安检点增加1至2名安检员,在8条线路63个重点安检点增配武警协助安检。此外,示范车站划分候检区和安检区,有效对客流进行分流,并确保安检质量。
  
  我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活动期间,安保工作不容忽视。
  
  二、国务院安委会:提升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8月22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分析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督促检查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我说: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极为深刻,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问题仍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
  
  三、广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促进安全形势稳定
  


  8月25日,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召集广东省商务、口岸、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和沿海主要港口口岸城市的负责人开会,研究汲取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广东省口岸危化品进出口相关安全监管工作。
  
  我说:只有加强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建设,标本兼治夯实口岸和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基础,才能促进口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四、山东拟出台新规 要求公共场所电梯必须安监控
  


  近日,《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特种设备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我说: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幼儿园、商场等公众场所的电梯应当配置监控系统。
  
  五、美国加里市议会审批通过警报误报条例
  


  加里市议会审批通过了一项条例,对误报案件的处理,首次罚款为50美元,重复累加罚款500美元封顶。新条例出台后,房主将获得在屋外自由安装警报器与闪光灯的权利。
  
  我说:纱门太松,宠物发出叫声,甚至窗帘被风吹起都有可能触发住宅警报器,房主也应该与安防公司及时联系改进警报装置减少误报率。
  
  六、IHS:2019年智能卡芯片市场总出货量达127亿颗
  


  市调机构IHS指出,在智慧支付和电子化身分证件的发展趋势下,智慧卡(SmartCard)芯片的市场需求正持续攀升,并已于2014年达到九十六亿颗的出货量,预估2015年将向上增长至一百零四亿颗的水准;而到了2019年,市场总出货量更可望上看一百二十七亿颗。
  
  我说:整体智慧卡芯片市场的推动上看来。智慧卡芯片市场的高速扩张也将是刺激安防行业芯片需求的关键。
  
  七、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将出 各省市制定发展规划
  


  近日,工信部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据了解,该规划预计在三季度成稿,有望在四季度正式发布。
  
  我说:去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767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元,增长势头迅猛。从事大数据采集和拥有数据资源等相关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八、希捷与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希捷科技公司日前与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Kinetic开放存储平台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与合作,助力冷存储、硬盘健康管理以及闪存解决方案。
  
  我说:近年来,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在中国引发强烈的兴趣。行业预测,今年云计算的市场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希捷和金山云也将继续合作培育云市场。
  
  九、中安消借壳上市后首份半年报亮眼
  


  中安消周一晚间发布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同比增40.54%和42.86%至6.76亿元和1.09亿元。
  
  我说:由于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安防项目的验收和资金结算通常集中在下半年,公司主营业务安防系统集成业务将在下半年集中释放,将为全年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十、神州数码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额约64.25亿港元
  


  8月25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神州数码持续经营业务(含IT服务业务、供应链管理业务和“互联网+”的新业务,其中包括金融服务业务和智慧城市业务)实现营业额约64.25亿港元,全年整体毛利率达13.8%。
  
  我说:受到宏观经济放缓、移动互联新商业模式和国产化趋势的冲击,神州数码控股积极调整发展战略,使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盈利预期更加清晰。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