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培训中心 > 一则故事告诉你人才的重要性

一则故事告诉你人才的重要性

时间:2015-08-13 10:03:55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未知

  前不久笔者看到一则故事,讲的是福特爱“才”,取之有道的故事,我觉得生产者简直是太精彩了,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次福特公司的一台马达坏了,公司出动所有的工程技术人员,但是没有一个人能修复,福特公司只得另请高明。几经寻找,找到了坦因曼思,他原是德国工程技术人员,流落到美国后,被一家小工厂的老板看中并雇佣了他。
  
      他到了现场后,在马达旁听了听,要了把梯子,一会儿爬上一会爬下,最后在马达的一个部位用粉笔画一道线,写上几个字“这儿的线圈多了16圈”。果然把多余的线圈去掉,马达立即恢复正常。 
  
      亨利.福特非常赏识坦因曼思的才华,就邀请他来福特公司工作,但坦因曼思却说:“我现在的公司对我很好,我不能忘恩负义”。
  
      福特马上说:“我把你供职的公司买下来,你就可以来工作了”。
  
      福特为了得到一个人才不惜买下一个公司。
  
      人才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企业核心竞争力越来越表现为对作为第一资本的人才的培育、拥有和运用能力。人才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无论从宏观角度,还是从微观角度来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只有拥有了充足的人才,企业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在这个10倍速的年代,企业和经理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品尝失败的滋味。”合理掠夺资源、成功规避风险是应运而生的“猎头”行业的规则。所谓“猎头”,不是简单的职业介绍所,而是“管理人员搜寻(Executive search)”,其搜寻的对象是高级管理及技术人员——这是稀缺的人力资源。资本、土地、技术、市场、人力等是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决定企业的发展和财富的增值,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人力资源已成为“第一资源”。但人力资源永远是稀缺的,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如何解决人力资源的稀缺、为已所用? 
  
      猎头的作用就是为了帮助他的客户“掠夺”稀缺资源,特别是稀缺的人力资源。而不会出现如福特先生一样,为了一个人才而买下整个工厂。 
  
      溢海嘉业在多年咨询经历中经常会与老总们交流各种企业问题,其中80%的问题与人才有关系。事实上,猎头行业的存在就直接说明了人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那么,为什么猎头会如此受欢迎,而且是在企业和中高级人才中都受到如此的欢迎呢? 
  
      据笔者分析,原因不在乎两点: 
  
      1、快速 
  
      也就是说,猎头公司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找到人才。时间就是效益,尤其是对于某些关键人才来说,这个人早一天上班,就早一天创造收益。笔者与世界500强企业一个项目团队接触过,因为这个团队的一个关键人才迟迟没有找到,导致了一个上千万的项目就不敢接,直接带来的损失就是数百万。 
  
      2、精准 
  
      对于企业来说,找到合适的人才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用错一个人不仅仅是一个工资损失的问题,更是一个机会错失的问题。时间是买不回来的。而猎头公司的价值就在于能帮助企业精准的找到合适人选。 
  
  我们需要引进能者居之,而不是论资排辈式的人才培养方式。做的时间长就首先考虑升职,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样考虑问题对于整体的成长是有害的。
  
      人才是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事情。比尔盖茨曾经说过,如果可以让我带走微软的研究团队,我可以重新创造另外一个微软。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