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速递 > 在家门口“刷脸办”,熵基科技助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在家门口“刷脸办”,熵基科技助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时间:2023-08-15 13:40:08 来源: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未知

最近,在基于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的“人证合一”实名认证系统加持下,海口市琼山区29个社区开启办事新速度,居民办事不用再携带繁杂的各种证明资料,只要一张身份证,即可轻松“刷脸办事”。




部署在凤翔街道大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
“以前想要开个居住证明,需要本人带身份证、户口本、租房合同(自有房不用)、房产证等等各种等证件来办理,有时候忘了带某个证件就不能办了,又得再跑一趟,非常麻烦。现在只要身份证就能办成,真的太方便了。”某居民在办理居住证明后表示。
一直以来,海口市琼山区主动作为、大胆探索,打造便利化服务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据海口日报报道,为了便民利民,目前琼山主城区29个社区都配备了人证合一核验系统。依托数据共享和建立社区居民的电子档案库,该系统凭借面部识别核验,即可提供办事群众的婚姻、户籍、生育、居住、社保等基本情况,无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社保证明等繁杂纸质材料,实现社区13个证明类事项以及9个初审事项“刷脸办事”。



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为居民办理政务服务
部署“人证合一”实名认证系统之后,群众前来办理业务时,只需通过人证核验终端ID860进行面部信息采集及验证流程的处理,完成人证核验过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系统也将自动把核验记录推送至上级平台,平台根据记录对应群众办理业务的信息进行数据留档保存,便于后续进行流程溯源以及管理。此举快速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效率,业务办理过程更加省时省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社区业务办理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熵基多功能人证核验终端ID860系列,是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兼顾颜值和性能的“多面手”,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集二代身份证阅读、指纹比对、面部比对等核验功能于一体,能快速准确提供“人证合一”的联网核验服务,支持后台集中管理和大容量后台比对。ID860采集以及人证核验环节由机器自身功能处理,可单机使用,针对部分客户可提供 SDK 或者 API 接口进行对接,将数据打包传输到社区信息化系统。能够灵活满足包括医疗、政务、金融、学校等在内的不同行业场景的应用需求。



未来,熵基科技将持续把先进的多模态BioCV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可信身份认证软件平台融合于解决方案之中,引领实现更安全、便捷、智慧、高效的身份认证体验,让可信数字身份技术惠及更多人、更多地区。

(文中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海口日报)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