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要闻 > 深圳首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顺利完成

深圳首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顺利完成

时间:2021-09-30 17:30:54 来源: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智安协

9月28-30日,由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星中汇安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的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顺利完成。

考试现场一

考试现场二

本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成员均来自从事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系统调试、维修维护等相关企业的从业者,是深圳2021年度首批完成考试的人员。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共有97名人员报名参加。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将颁发《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证》资格证书。

考试现场三


技能评价工作是提高劳动者素质的重要手段,获得《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证》对企业来说,可以规范企业岗位用人标准,促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对职工个人来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职工本人从业(就业)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是国家承认合法有效的证件,关系到对职工本人的使用、劳动报酬、岗位技能工资的确定等。

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特委派专家前往考场进行督导。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工作,考务考评员全程严格按照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要求进行考评工作,据了解,试卷采取随机抽取的形式,真正做到不泄题、不漏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陪同专家于考试现场督导

实操考试现场,考评员向专家介绍考试情况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表示,协会多年来在安防技能人才输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考试既是展现安防企业水平和个人技能的平台,也是检验深圳安防技能质量和安防培训能力的机会。他表示未来协会将持续与各大院校、培训机构和企业合作,为安防行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征集在深圳市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告》,2021年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遴选成为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试点机构,具备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智能楼宇管理员、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三个工种的认定资格。

目前,安防产业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健康的技防产业链条。但在安防建设应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制约和影响着安防行业的健康发展。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缺口较大就是其中一个。张毅表示,本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惠及每一位安防行业技能人才切身利益的大事,不仅有助于逐步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质量、强化社会技能,更能让安防从业人员找到职业归属感。

今年以来,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积极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考试仅是开始,后续将持续开展更多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