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要闻 > 用智慧停车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推动停车行业发展!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用智慧停车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推动停车行业发展!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4 16:08:40 来源: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智安协

9月23日,2021第三届深圳国际智慧停车博览会成功举行。展会同期,由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副秘书长张磊,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 副秘书长侯健明,沈阳停车行业协会副会长于静、秘书长吴雨霏,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智能停车业务部销售总监彭镇,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江洋,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模块电源产品线总经理周代文,阳光海天赢地泊停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波,深圳锦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监张拂尘,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龙韵翔,深圳市强流明光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香宝,以及各停车协会、停车企业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论坛由孙晓波会长主持。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停车问题不仅是影响城市交通大战的难点,而且也是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痛点。缓解城市“停车难”、“难停车”问题,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因此,智慧停车已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当前,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全国城市车位比严重倒挂,尤其是在城市客流和车流更为集中的商圈,居高不下的停车需求热度给城市交通规划和管理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相信在有关政府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一定会给停车行业能够找到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和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


随后,各企业代表与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发表题为《践行价值投资 助力停车行业发展》演讲,他首先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国办函[2021]46号}的部分内容,随后就“国际资本为何青睐停车资产”、“什么是价值投资”、“中国停车行业最重要的资金渠道”三方面进行了剖析。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智能停车业务部销售总监彭镇做了题为《视觉科技让停车业务实现智慧化进程》的主题发言,分析了停车行业现状,分享了芊熠智能车牌识别产品!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智能停车业务部销售总监彭镇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 江洋做了题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基座~城市停车数据采集平台》的主题发言,从国家政策引导出发,分析停车行业现状、认为“先有车后有辙,一切先进的停车应用前要先有完整数据采集”、“城市级停车数据采集是解决城市交通停车难痛点的第一步和关键基础,也是各种先进应用落地推广的数据支撑和先决条件”。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 江洋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模块电源产品线总经理周代文做了题为《充电功率变换器的技术趋势探讨》的主题发言,与我们分享了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不同场景的充电建设方案、动力电池充电功率等内容。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模块电源产品线总经理周代文

阳光海天赢地泊停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雷波做了题为《城市智慧停车的新思路、新格局》的主题发言,分析了目前城市停车存在的包括供给与需求的矛盾继续加剧等问题,探索数字热潮中停车的无限可能。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阳光海天赢地泊停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雷波

深圳锦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监张拂尘做了题为《乘ETC进城东风,点燃城市智慧停车新驱动》的主题发言,从ETC行业发展出发,分析ETC技术特点、ETC停车优势,并提出了ETC停车方案。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锦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监张拂尘

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龙韵翔做了题为《坚守停车硬件设备的工匠精神—— 扎根于芯片,深耕地磁设备》的主题发言,从“何为停车硬件设备的工匠精神”、“地磁产品介绍及优势”、“地磁市场面对的挑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龙韵翔

深圳市强流明光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香宝做了题为《地下停车场照明节能减排大有可为》的主题发言,分析了目前地下停车场照明的痛点、难点,并提出了解决方法。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深圳市强流明光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香宝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做了题为《关于智慧停车及其建设路径的思考》的主题发言,他认为“停车难”仍是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制约难题,智慧停车是全面、系统的理论体系、方法论和综合解决方案,是破解城市停车难的重要举措。与我们分享了智慧停车的概念与建设理念,并提出了针对提车难题的解决方法。

第四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会长孙晓波

随着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走向成熟,解决停车难问题有了新路径。本届智慧停车创新研究高峰论坛探讨了智慧停车发展潮流、直面智慧停车行业的痛点、用智慧停车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推动停车行业发展。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