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行业速递 > ONVIF发布Profile D,用于访问控制外围设备

ONVIF发布Profile D,用于访问控制外围设备

时间:2021-07-15 17:18:38 来源:ONVIF 作者:未知

2021年7月,全球IP物理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正式发布Profile D。Profile D是一款专门针对访问控制外设接口的全新配置文件,为建立现代化的、安全的、应用ONVIF标准的IP集成视频和访问控制系统提供新的工具。


Profile D开发的目的是希望用ONVIF标准为外围设备,例如锁、资格/生物识别器、密码键盘、车牌识别摄像头、电话门禁、传感器和显示器等,提供互操作性。这类外设通常需要通过特定的集成方式才能将不同厂商的产品整合到一个访问控制管理平台。


ONVIF Profile D工作组负责人Patrik Björling表示:“用户对在访问控制系统中引入更多的技术的需求增加,希望将创新的方式应用到系统,如在访客管理中应用摄像头读取条形码或用于对讲应用的视频门禁设备。Profile D提供了一种满足互操作性需求的标准化方法,为外围设备带来更多机会,实现更多的应用。”
 
通过Profile D,外设(如无线锁或车牌识别相机)可以将资格标识符传输给安全的Profile D合规客户端(如门禁控制单元或管理软件)。存储着准入规则、时间表和资格认证的客户端或者控制器就可以作出访问决定,并向外设发送命令决定是否放行、显示信息或要求输入,例如密码等,额外的信息。将敏感信息放在安全区域的单独控制器上可以提高安全性。与此同时,使用ONVIF安全协议(如TLS)可以为设备和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安全保驾护航。

 


Profile D规范使得合规客户端能够调用合规设备中的必要信息,例如该设备负责哪一扇门或访问点,同时也能够支持此功能的设备中配置允许或阻止的资格标识符列表。
 
ONVIF Profile D 对之前发布的Profile A和Profile C的功能进行了补充,实现了IP电子访问控制系统内部的标准化通讯。应用Profile D的设备也能同步支持视频配置文件诸如Profile T和Profile M,通过ONVIF接口将视频和访问控制系统一体化。这样一来,设备可以构建结合了识别器、门锁和语音或视频对讲的语音门禁系统,或是继电器输出的、连接门锁的IP摄像机,安保成员可以通过视频确认访客身份并进行远程解锁。
 
ONVIF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全球领先的行业论坛,致力于推动IP物理安防产品的互操作性。该组织的全球会员公司包括固定摄像头、视频管理系统和访问控制公司,拥有超过2万件ONVIF合规产品。除了Profile D,ONVIF还提供了一系列配置文件供行业使用:用于视频流的Profile S;用于视频录制和存储的Profile G;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的Profile C;用于快速安装的Profile Q;用于广泛门禁控制的Profile A;用于高级视频流的Profile T;和用于分析类应用软件的元数据和事件的Profile M。ONVIF将不断努力,继续与其成员合作,持续推动IP物理安防互操作性解决方案和ONVIF合规产品的发展。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