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产品信息 > 助力新基建,力维无线智能网关突破运维难题

助力新基建,力维无线智能网关突破运维难题

时间:2021-03-22 10:48:00 来源:力维智联 作者:智慧安防网

在"新基建"政策的驱动下,中国5G建设已进入规模化部署与应用创新落地进程,5G基站与用户数创下历史新高。近一年,随着5G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宏基站、小基站、室外柜、换电站等类站点资源建设密度大、覆盖范围广、建设形式趋于多样化。

助力新基建,力维无线智能网关突破运维难题


目前,相比于5G建设速度,通讯设施的管理仍处于滞后状态。传统的动环监控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多样化、高速发展的4G、5G基站及产业建设,急需一套合理、有效的动环监控方案解决当前问题。

业务痛点

√ 宏站、小基站、智能柜建设密度不断增加,部分基站传输资源匮乏,室外场景无有线传输环境,缺乏站点监控手段。

√ 使用有线传输需要重新布设通信线缆,投入代价太大。

√ 面对上述情况,新建站点无法及时纳入动环监控系统集中管理维护,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4G、5G建设中激增的站点数量、监控对象以及站点维护带来的挑战,为用户解决"无人员值守、无传输资源、无集中管控"站点维护难题,力维智联无线智能网关组网方案为客户实现"同一平台、混合组网",助推运营商、行业用户试点建设探索步伐,加快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及应用落地,为5G新基建的建设发展添柴加薪。

助力新基建,力维无线智能网关突破运维难题


力维智联无线智能网关组网方案,包含智能网关、无线组网、监控中心三个部分,为用户打造稳定可靠、可维护性强的网络环境,无需布置专用通信线缆,能够很好地解决站点分散性问题,同时也推进动环监控系统向有线和无线的混合组网演进,通过同一平台、混合组网的方式,最终为用户实现"统一监控、统一呈现、统一管理"的建设目标。

客户价值

√ 组网灵活:通过无线传输方式,接入现网动环监控平台,实现同一平台混合组网。

√ 功能完善:设备性能强大、结构简单,支持多种安装方式,适应复杂场景。

√ 易于部署:极简工勘、可缩短站点改造、快速保障业务安全上线。

√ 降低投入:无需传输资源改造投资,降低运维与建设投入。

助力新基建,力维无线智能网关突破运维难题


产品特点

√ 可同时支持有线和4G全网通,满足多种应用场景。

√ 搭载新一代CPU,主频提升50%。

√ 设备采用工业级设计,防雷、防潮及完善保护。

√ Linux系统设计+硬件看门狗,低功耗、稳定可靠、节能环保。

客户案例

处在偏远地区、未能纳入现网监控系统的小基站,一旦出现设备故障,运维人员无法通过有效手段精准定位故障原因,在维护上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力维为西南某运营商提供无线智能网关作为前端采集设备,提供合理有效的供电监控系统,维护约2000+个微站站点。方案实现了站点市电监控、电池组总电压监控、UPS及铁锂电池等智能设备接入,使得运维中心可以对基站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全方位监控,保障站点设备正常运行、提升使用寿命,成为用户维护管理中的重要运维手段。力维在电信机房运维领域已经深耕了20多年,在全球已有80+万端设备在线运行,在运营商动力环境监控市场拥有3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等市场的占有率连续十多年保持领先。

随着我国新基建的不断落地,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与运维中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作为运营商的核心生态伙伴,力维智联在发展过程中不断以通信为基点,持续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定位,加强研发力量、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将更先进的技术和更创新的方案赋能到更多的行业。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