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要闻 > 挖掘数据价值,“破局”城市停车难题 | 2020首届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挖掘数据价值,“破局”城市停车难题 | 2020首届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0-11-05 14:54:58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拾七

近年来,在“新基建”政策以及智慧停车产业高速发展的拉动下,城市级智慧停车形象逐渐显现。由于城市级项目由若干项目组成,项目规模较大,受到停车企业的普遍关注,业态的发展,各个环节的企业或政府手上,都积累了相当的停车数据。

海量的城市停车数据,如何让其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得到最大和最佳释放,是需要停车业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方向,在此基础上,11月4日,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 2020首届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交通管理处副处长徐伟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处情报科科长宋源源,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志立,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以及广东电视台,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深圳交通广播、先锋898、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雷锋网、慧聪网、安防知识网等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在致辞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党中央以新的发展理念决心根治“城市病”,建设智慧城市的新发展理念。目前,深圳经营性停车场数据通过互联网实现了互联互通,为交通管理和智慧停车建设提供了强大数据支撑。运用智慧停车技术,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系统、建设智慧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此次大赛的举办,能进一步通过停车大数据应用,挖掘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更好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服务。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



发布会上,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介绍了2020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的情况。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


2020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导,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主办,全国34家停车行业商协会共同协办。大赛面向国内各企业、专业停车产业机构、社会公众、大专院校师生、全球对停车数据有兴趣者征集作品。



参赛人员(或单位)可根据目前停车行业所产生的各类数据,结合深圳城市停车的实际情况,提出综合运用各类关联数据,从“安全、高效、智能、便民”等方面实现智慧停车,缓解城市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可持续性发展理念。


大赛设置钻石奖、铂金奖、白银奖、新锐奖、网络人气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六大奖项,奖金总额10万元。届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于11月30日-12月15日进行参赛作品评选,并将所有参赛方的评选结果和评奖建议报大赛组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对奖项获得者给予奖励。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致辞表示,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技术将大幅改变目前的人、物移动方式,新的技术和业态必将对交通运行环境、交通管理、城市空间、规划设计等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应积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变革,开展规划设计、管控与服务、未来交通应用示范等前瞻性研究,构建面向未来城市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忠


随后,现场进行媒体问答环节,深圳特区建发集团及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代表大赛主办单位就现场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新闻发布会是2020中国城市停车数据应用大赛正式落地的重要一环,依借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通过停车大数据应用,挖掘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更好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将停车数据予以更广泛、更精准、更有效的运用,以推动停车行业乃至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大赛火热进行中

扫码立即报名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