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市场分析 >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时间:2020-05-13 17:04:18 来源:智安协 作者:bear

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各种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推广应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而以此为基础创建智慧交通管理模式,能够对我国目前的交通拥堵问题进行有效地解决,让我国的交通领域能够实现规范发展,提高交通方面的管理效率。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在现代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问题就是交通拥堵,同时城市停车难问题也是显而易见,在深圳,现有机动车保有量345万,其中80%都是私家车,停车场也就成为了管理私家车的重要阵地,想要解决城市发展中的这些顽疾,就需要以现代化高科技技术为支撑,建造城市中的智慧交通系统,从源头入手彻底解决城市拥挤的问题。


私家车在城市交通系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和城市中的公共交通相比,私家车在日常来往中具有一种自由化、个性化和分散化的特征。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而智慧交通的作用主要可以体现在对于私家车的引导和服务上,比如通过电子导航、路面显示器以及城市电台等工具为私家车及时传送交通信息以及路面交通状况,引导私家车有效避开城市中的交通拥堵地段,帮助私家车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对于城市中的停车难题,可以设计出相应的停车管理模块,并将一些公共停车区域的数据信息容纳到城市交通管理系统当中,让私家车出行可以根据手机相关APP软件来查找空余停车位,促进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在智慧交通系统当中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等多种先进的科技,充分利用各种交通资源,可以促进交通成本的有效降低,让交通领域能够顺利发展。而停车作为智慧交通中重要的一环,有着高频、刚需的特性,是车主的有车生活中最为频繁、重要的场景之一。


科技支持、信息铺路,智慧城市主要是以各种先进的高科技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为此应该充分利用各种技术,包括数据通讯系统、计算机处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等,同时还应该重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合理运用。


智慧交通飞速发展,停车行业再借东风



由此可见,智慧交通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管理系统,其中也涉及到各种方面的内容,需要多种系统和行业部门之间的有效配合。


想要建设成城市智慧交通,就应该以先进的科技为基础,在政府部门的前头带领下,打造智慧交通,恰好今年8月25日-27日,由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2020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将盛大开启!展会以构建智慧交通生态圈为主题,各大智慧交通企业纷纷登台亮相,为广大企业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广泛的商机。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