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协会要闻 > 新媒体时代,安防企业如何有效进行品牌传播?

新媒体时代,安防企业如何有效进行品牌传播?

时间:2019-08-29 11:47:22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智安协

2019年8月15日,由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智安协&停车协会媒体见面会”在协会秘书处成功召开,各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企业品牌宣传进行交流和讨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交流会以【融媒体时代,如何有效进行品牌传播?】为主题,通过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学习,做好企业品牌宣传和协会媒体宣传等工作,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协会秘书处领导表示,协会作为连接政府、企业和行业的桥梁,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信息化发展的时代,品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协会对此非常重视和支持,希望整合协会和企业的宣传资源,帮助企业更好地扩大品牌知名度,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对于协会媒体中心推动安防、停车行业宣传报导工作、搭建政府与企业桥梁、充分发挥行业喉舌作用,给予充分认可,并积极为行业媒体发展献言献策。

 

01

流量为王的时代,

企业品牌宣传的痛点有哪些?

 





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微博热门话题……一系列由流量撑起来的信息化时代,各大企业对于品牌的宣传工作或多或少都有困惑和担忧。在互动交流环节,我们了解到,大部分企业主要是『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运营为主』,但由于安防、停车行业的专业性强,接触到的用户群体极其有限,『行业内品牌传播的媒介缺少系统性和完整性』。

 

除此之外,企业更多的是线下渠道宣传为主,产品发布会、推介会等成为重要的开拓市场的方式,其他线上线下的宣传,困难在于『宣传经费的限制、人员的缺乏』等等。


而『公众号阅读量一直下降』引起在场企业的共鸣,流量被抖音等其它新媒体分流的无可奈何;想尝试其它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但又精力有限;『B端企业公众号宣传的单向传递信息,经常是同行在“自嗨”』……

事实上,这正是阻碍企业顺利展开品牌宣传工作的痛点。

 

02

整合协会媒体与企业的资源,让宣传更加“接地气”

 

不管是策划线下活动来吸引用户,还是开展线上宣传提高流量,抑或是参加海内外展会等,都需要企业“有优质的内容”输出。这就要求企业对自身的发展现状、产品服务有深入的了解。

同时,发现更多可合作、可利用的媒体资源盘活企业的品牌宣传。基于此,不少企业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方向,值得我们思考,如何才能让品牌宣传更加“接地气”。


从协会媒体的角度


作为行业协会,举办相关专题的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也帮助企业搭建人脉,认识更多同行,进行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举办活动无疑是最好的形式。

 

协会的媒体宣传窗口是开放的,建立活动信息发布平台,帮助宣传企业活动;协会的媒体服务也是开放的,企业可以借助协会平台发布新产品资讯,共同开展举办技术交流会和培训会。


从企业的角度

信息时代,行业媒体与企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企业需要通过渠道传递信息、形象,媒体也需要获取最新的资讯,与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平台,企业可以在行业杂志、官网上提高优质资源推进媒体资源整合利用。

宣传如何“接地气”?简而概之,就是优质的内容加上实实在在的推广方式将品牌建设宣传这项工作持续地做下去。

为企业服务是协会的宗旨,媒体中心将从各会员企业的媒体需求出发,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服务企业、服务行业,共同开发出行业媒体工作的新思路。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