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宇视2019——AI工程化加速

宇视2019——AI工程化加速

时间:2019-05-16 15:21:22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智慧安防网

5月9日,宇视科技(uniview)在深圳举行AI工程化新产品新服务巡展,主题『无宇伦比 智视未来』。发布会上,宇视向现场嘉宾介绍了2018年以来的AI规模部署,并发布了大国重器IMOS 8.0操作系统、100余款AI家族新品与最新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等,宇视表示:要以安心服务体系为合作伙伴赋能,抢占人工智能变革高地。


宇视眼中的“好AI”

在讨论宇视的AI工程化之前,我们先来讨论一下,怎样的AI才算“好AI”。事实上,早在去年北京安博会期间,宇视早给出了答案:

好AI一定是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形成解决方案,最终落地应用,而落地关键则是AI工程化,即必须具备三个能力——算力、算法、数据的基础资源能力

“实战是检验AI好坏的唯一标准。”宇视总工朱兵在宇视AI工程化的专题期刊刊首语这样写道。落地一直是传统安防厂商的强项,如何部署AI工程化?如何践行AI规模化落地?基于众多实战经验与产品方案,宇视在此次春巡中逐一揭晓答案。

那么,宇视是靠什么把AI工程化以及落地的呢?


大国重器IMOS 8.0——提供AI工程化基础的土壤

巡展当天,宇视重点介绍了最新发布的IMOS 8.0,基于IMOS 8.0架构的云、管、端产品架构能力,科学化布点、AI技战法、组织保障的业务保障能力。相比7.0版本,IMOS 8.0新增4大类、10小类、282个特性,完成全流程系统化升级。可以说,IMOS 8.0为宇视AI工程化加速落地提供了基础的土壤。

在算力方面,首创异构平台设备的芯片级调度集群,实现计算资源合理配置;接入方面,可支持单域200万条信息处理、10000位用户同时在线管理、跨域300万台设备接入;前端方面,多种自研算法植入,实现前端多点联动、3D放大、光心纠偏、多画面实时同时播放等特色功能。


持续创新:100余款AI新品发布最优TCO小间距LED

基于IMOS 8.0,宇视在春巡现场还发布了新一代AI摄像机、录像机、速通门、人脸门禁等100余款AI新品,覆盖更广智能安防场景。

图 基于100余款AI家族新品,搭载IMOS8.0大国重器,全面赋能合作伙伴,揭幕2019年全国巡展


“双电警”——破解城市交通治理难题

为破解城市交通治理难题,宇视还发布了智能交通AI端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全电警和轻电警“双电警”,全电警由智能交通前端相机+鱼眼相机+路口控制主机组成,用于捕获杆件下40米监控盲区违法行为,实现路口无盲区视频监控全覆盖,是业界首创无盲区路口解决方案

图 全电警解决方案


目前,全电警和轻电警系统已经在西安、太仓等地部署,并受到当地交警支队的认可。为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国交警部门都在有意识地强化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

该解决方案的产品负责人也向智慧安防网表示,处罚违法行为从来都不是交通管理的目的,交通管理的两大基本原则就是保平安和保畅通。“双电警”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路口无盲区覆盖,全对象监控,能够更有效地规范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他们相信,这将会成为一种趋势。


精工制造:小间距LED屏为安防而生

从“品质安防”到“精彩视界”,精工品质是宇视不变的追求。除了“双电警”,发布会上还带来了小间距LED屏,该产品由宇视小间距LED开发团队组建联合攻关小组,在来料、镀膜、除湿等各方面精益求精。

图 小间距LED屏


在会后的采访中,产品负责人向在场的媒体表示,大部分屏厂家仅能提供产品或单一的解决方案,但在实战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宇视基于自身的工程化经验,在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产品可靠性、热设计、光学、品质管理、软硬件开发等各个维度,追求防潮和散热最优方案,他们称其为“最适合安防行业使用的LED屏”。


真心赋能:服务体系构建 保障合作共赢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再到服务体系的构建,宇视AI贯穿始终。

历经12年,宇视倾力打造以一个基石(产品质量)、一个定位(成本中心)和三个架构(服务能力生态、服务IT支撑、培训增值赋能)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全力保障宇视产品在合作伙伴生态中价值实现的最大化,呵护宇视产品的体验口碑。

过去5年,每年超180天全系列产品及技能春季培训,超过6000名宇视认证工程师,累计2.8万人次随工实操,以完整的培训增值赋能体系,让“真心赋能”切实落地——专业的目标是安心,彼此的安心;合作的目标是共赢,持久的共赢。


小结

2019年,智慧城市各项工程建设不断下沉、完善,“安防+人工智能”的主旋律正在催生全球万亿级安防市场,安防行业全新赛道已经凸显。

在这条赛道上,是否有足够强的技术方案,是否能够真正落地于智慧警务、智慧交管、智慧安保、智慧园区等行业级应用尤为重要,这是挑战,也是契机。作为这场变革中的领先者,宇视具备足够的自信和实力,为客户和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赢得行业的尊重。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