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高新兴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安防卓越企业奖

高新兴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安防卓越企业奖

时间:2019-01-09 10:09:10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高新兴

1月7日,由全国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联合CPS中安网举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安防系列评选”活动在深圳圆满落幕。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的成就与荣耀,在安防行业,也涌现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这样雄踞全球安防50强Top1和Top2的明星企业。从学习模仿到引领向导,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安防人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40年。


为表彰中国安防行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全国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筹办了本次评选。最终,高新兴科技集团凭借在产品、市场、业绩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被评为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安防卓越企业。


迎势高涨,高新兴连续营收增长,居安防上市企业排名榜首


伴随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深入发展,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日趋复杂,公共安全成为全党、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


在党的19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论断之后,持续多年的“平安城市”建设愈加深入,以平安乡村为目标的雪亮工程全面铺开,平安中国建设主旋律是中国安防企业持续中高速增长的绝佳机遇。同时,党和政府对于公共安全和人民生活高度重视,为新产品、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提供了最佳的土壤,技术与应用相互促进,给中国安防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必然。


可以说,中国安防行业的腾飞既有时代机遇,也不乏历史必然。在这其中,高新兴是表现绝佳的行业佼佼者。


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编的《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数据显示,2017年安防市场格局变化没有大的变化,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强。


通过对102家安防新三板企业和38家安防上市企业2017年的营收状况进行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企业2017年都实现了营收增长,增长幅度超过50%的企业有两家,其中高新兴以65.61%的增长幅度荣居行业第一。


2018年上半年,高新兴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31%;公司传统主业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软件系统及解决方案实现营收5.9亿元,同比增长37%;警务终端及警务信息化应用实现收入5830万元,同比增长49%。公司持续深耕公共安全执法规范化及大交通车联网领域,推进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视频人工智能技术的自主研发,加大警务、AR立体云防和车联网相关产品的研发布局, 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总额为2.8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97%,比上年同期增长165.28%。


扬帆起航,聚焦公共安全和车联网两大主航道迎接未来


2016年,公共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高精尖“杀手锏”应用于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警务机制也逐渐从以往的粗放式被动防范型向精细化主动预防型转变。高新兴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更安全、更智慧、更美好”的企业使命,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深度运用,将科学技术与警务工作全面融合,为提升治安防控和执法规范提供科技力量。


在公共安全领域,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项目落地,高新兴都拥有领先优势。高新兴在业内首创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一直是公共安全领域的明星产品,开启监控AR化先河,为金砖国家峰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大连达沃斯论坛、广州财富论坛、天津全运会、数字中国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提供了科技保障力量。2018年,高新兴在业界首创的“明镜”案管系列产品和“明视”律师视频会见系统先后在深圳落地,助力打造“高效、高质、安全”的执法规范化体系,真正实现了安全可控、便民惠民和增效减负等效果。


而随着自动驾驶、5G技术精进以及政策不断加持,车联网将迎来千亿市场空间。目前,高新兴已经占据了车联网领域的先发优势,拥有足够的产业纵深度。高新兴与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全球多家运营商达成供应关系,同时,还和中国电信、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吉利车厂以及世界顶级运营商之一的T-Mobile、全球领先的车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OCTO等都有一定规模的合作,成为国内车联网龙头企业。


高新兴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聚焦公共安全领域和车联网领域,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对新产品、新方案做预研,以寻找更多新方向,迎来发展新格局。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