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一线 | 华尊视频大数据+实战平台助安顺市局情报中心破获系列盗窃燃油案

一线 | 华尊视频大数据+实战平台助安顺市局情报中心破获系列盗窃燃油案

时间:2018-11-14 17:18:26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华尊

10月,由安顺市公安局与华尊、华为联合建设的“视频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再出战果, 华尊视频大数据+实战平台助市局情报中心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燃油案。

案情回顾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安厅《关于全省开展打击防范高速公路盗抢机动车燃油犯罪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整治高速公路盗抢机动车燃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安顺市局情报中心于8月31日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华尊科技视频大数据与视频实战综合应用平台,对进入安顺市境内涉嫌盗窃车辆燃油的车辆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出2018年在全省出现过的涉嫌盗窃车辆燃油的嫌疑车辆号牌97副,并将涉嫌的套挂车牌全部录入实战平台进行布控。

10月17日凌晨0时28分许,套挂车牌贵GB98**的嫌疑车辆进入市辖区内活动,华尊大数据平台立即报警,情报中心通过华尊实战平台确认行车轨迹后,将该情况推送至大防控指挥调度中心,大防控指挥调度中心迅速指令街面警力对该车进行围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查获相关盗抢机动车燃油工具。

安顺市公安局、华为、华尊科技“视频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

为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安顺市公安局于今年4月携手华为、华尊公司正式签署警企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警企三方将基于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理念,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与警方资源的合作优势,共同研发出符合公安实战的科技信息化建设成果。

实验室主要针对公安海量视频、图片资源,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技术,结合公安实战业务需求,实现涉案视频快速查找、人车分析、快速布控、检测告警、大数据检索等方面的创新课题研究,提高公安在治安打防管控能力。自6月完成建设投入使用以来,实验室在人、车布控等方面实战成果显著、收获颇丰。

华尊视频大数据+实战平台——构建立体防控圈,实现跨区域联动作战

基于对海量视频内容的结构化分析,华尊科技将视频大数据平台的技战法编排能力与实战平台的GIS立体化防控相结合,通过“全市一片视频云”建设,利用“全市一张图”挂图研判,将被动式防控变成主动式预警,实现跨区域人/车轨迹跟踪、落脚点分析和实时布控告警,助力流窜作案的侦破。

华尊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以视频数据主导公安实战应用为理念,基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模式识别等技术,以云计算、云存储架构为支撑,构建一个车辆、人员、物件等目标要素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实现海量视频内容快速提取、检索以及虚拟卡口、以图搜图、人车布控、关联分析、轨迹刻画等各类实战业务。

视频实战综合应用平台——以视频图像资源综合应用为理念,以公安实战应用需求为导向,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案件视频分析研判流程,着重于获取已知图像、梳理重点线索、推断隐性信息、扩展关联关系,构建以“人员、车辆、案件”为要素分类的视频线索库,服务于治安防控、案件侦查、情报研判等警务工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支撑平台。

企业资讯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熵基科技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领域连获两项大奖
日前,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停充一体化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熵基科技在“大模型开启数智安防新时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