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企业资讯 > 重庆幼儿园砍人事件:保护孩子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

重庆幼儿园砍人事件:保护孩子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

时间:2018-11-01 14:49:09 来源:智慧安防网 作者:辉锐天眼

案情回顾:2018年10月26日9时30分许,重庆巴南区人刘某(女,39岁)在巴南区鱼洞巴县大道一幼儿园门口持菜刀行凶,导致14名学生受伤。

对此,国务院引起高度重视,10月29日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国教督办〔2018〕4号)。

文件指出:“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狠抓安全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建立健全学校安全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做好安全防范和隐患化解前置工作。”“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学校安全工作列为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

正如以上文件指示, 应对校园安全最好的方式,应该坚持预防为主,将一切威胁师生安全的因素隔离在外,才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一、智能防范,保障师生安全

为了满足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需求,辉锐天眼深耕视频分析十余年,提出新·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案。打造面向校园应用的人员安全、车辆安全、环境安全的三维一体的综合布控体系☟

方案将行为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和车牌识别系统的数据链接起来,自动侦测目标区域、边界非法入侵检测、目标卡口出现的非法人员和非法车辆信息等。

1、人的安全

针对校园内人员管控,系统平台借助部署在重要区域的前端IC门禁卡、人脸识别访客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实现黑名单报警、关注名单提示,访客管理,活动轨迹管理等功能。

(1)黑名单报警:当有黑名单中的可疑人物进入重要出入口时,会立即报警,并第一时间通知值班保安及管理人员等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

(2)关注名单提示:当重要人员进出校园时,允许进入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做好重要人员的接待准备,同时起到访客管理的作用。

(3)学生运动轨迹:在全校范围内,学生经常活动的区域设置多位点的人脸识别功能。实现学生的出现点位的确定,并通过将信息上传至学校的管理平台,形成完整的学生运动轨迹

2、车的安全

针对校园内车辆管理,通过车牌自动识别(黑名单报警、关注名单提示)、车辆轨迹跟踪等功能,帮助学校对进出校园的车辆进行直观了解及科学管理。

(1)黑名单报警:当违章记录过多的车辆进出时,通过车牌识别,禁止其出入并及时通知值班及管理人员;

(2)关注名单提示:当出现关注名单中的人员车辆时,定位其所在位置的同时,允许进入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做好重要人员的接待准备。

(3)车辆轨迹跟踪:通过多点位的车辆识别,可确认车辆位置并形成完整的车辆运动轨迹。

3、环境的安全

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不同的应用场景下的十多种报警功能。例如翻越围墙报警、值班脱岗报警、镜头异动报警、偷窃报警、滞留报警、一键紧急报警等,将安全隐患提前预警,有效防止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多方联动,快速响应突发事件

在校园安全管理中,静态化的场景应用难度相对较低。但是面对动态的突发性应急事件时,如何实现各系统及时响应、及时报警、多方联动,确保主管部门作出及时回应,实现对突发事故的预防及控制作用,是目前校园安全管理中的一大难题。

新 · 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案为用户提供入侵报警、偷窃报警、一键紧急报警等十多种视频分析报警功能。将案发现场、联网报警中心、学校保安、学校老师、周边保安、公安等与报警事件相关的元素整理融合,形成多方联动。

当警情发生时,7秒内可将案发现场的视频、图片传送到学校值班室的远程接警终端,实现值班室保安的快速出警,极大缩短了警情响应时间,达到真正的事前预警,降低案件发生率。

同时,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教育部门云平台对接,形成网格化管理。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一套可视、可管、可控的服务体系,实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对管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动态、全方位的管理。



通过将人员、车辆、环境三方面的不安全因素提前预警,突发应急事件智能管理,变事后追溯为事前预防、变录像监控为安防管控,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还校园多一份安全,多一缕书香。

以上新 · 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案,届时将在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展出,欢迎各位莅临参观指导。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