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原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
当前位置:协会首页 > 项目活动 > 安防进社区 > “安防意识进社区——防诈骗活动”走进天安数码城圆满成功!

“安防意识进社区——防诈骗活动”走进天安数码城圆满成功!

时间:2016-03-03 19:29:33 来源: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作者: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12月31日,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智安协”)充分发挥协会社会职能于天安数码城举办“安防意识进社区——防诈骗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防诈骗、遇到诈骗如何报警处理等知识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十分火热,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天安派出所与智安协秘书处合影)

此次“安防意识进社区——防诈骗活动”得到了天安派出所以及天安物业的大力支持。天安派出所张副所长、杨警官及相关警员与智安协秘书处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防电话诈骗”、“防短信诈骗”、“防钓鱼网站”“防银行卡转账诈骗”等传单,现场讲解了如何辨别诈骗信息,发现上当后如何处理以及报警等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一)

     据天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年底,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可谓是花样翻新,除了短信、网站等诈骗方式,有的还用改号软件伪装来电号码,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例如行骗者以各种单位、场所名义在手机短信上发布兜售、中奖、招聘、办证、消费、赌博、销赃、传授犯罪技能、点歌、开发票、冒充朋友借钱以及传送卫星节目等等信息,五花八门,市民一旦回复,极大可能落入各种意想不到的陷阱。

(活动现场二)

面对用户烦恼的新问题,天安派出所警官向市民普及应对方法,若发现上当向不法分子转账后,可以拨打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骗专线81234567,及时冻结账户,防止财产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并拨打天安派出所电话83400110、83899110进行报警。

  此外,本次活动还专门为近段时间的新型诈骗手段——微信虚假红包进行安全防范的宣传。本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是智安协发挥社会职能、推动社会健康、安全发展的一大举措。 

企业资讯
择高而立,向宽而行!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成功举办
3月28日-29日, “熵基科技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美丽的莞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择高而立,向宽而行”为主题,采用了“主会
云天励飞发布深目AI模盒,把大模型应用成本降到千元级别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办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
熵基科技受邀出席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产业园区协会主办的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来自园区、学界和企业的众多
项目活动
热门专题
  • 熵基科技出席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空间未来应用创新峰会
  • 2021年智能安防机器人市场或将进入井喷期
  • 2021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该怎么发展?听听行业大咖的观点
  • 达实信息:颠覆传统经营模式 构建互联网+门禁新时代